连线王愉贺:港府千万美元游说失败 美众院决议案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一晚上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香港政府侵犯港人权利和自由,支持国际社会,制裁中港官员。我们来连线本台记者王愉贺,为我们做一个详细介绍。

美国众议院在19日晚上,以418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130号”决议案。决议案谴责中共和港府侵犯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要求美国政府为遭受迫害的香港居民提供保护、继续制裁中港官员。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强调,美国两党一直都支持香港民主自由。

美国众议院议长 裴洛西(2021. 04. 19):“众议院第130号决议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继续侵犯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它(决议案)指出中国国会继续无视于(中英)联合声明中的国际法律义务规定,要求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权。”

新泽西州的资深共和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也表示,这个跨党派决议案非常重要。他还列举中共其他的罪行,包括对维吾尔族人的种族屠杀,以及对包括法轮功在内的信仰自由的迫害。

美国资深共和党议员 史密斯(2021. 04. 19):“我们在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中进行了30年的工作,宗教自由(在中国)如今已经变成了对所有信仰者和法轮功的迫害。”

美国国会在2019年11月通过《香港人权法案》,有港媒(Hong Kong Free Press)披露,香港政府此前为了阻止此法案通过,花费了8,400万港币对美国政客进行游说,但这笔钜款最终只买到一张否决票,和这次的“130号”决议案一样,只有一票反对。

“130号”决议案还支持国际法庭中,对中共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提起的诉讼,也希望与盟友合作,确保美国的制裁能够多边执行。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