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港府千萬美元遊說失敗 美眾院決議案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一晚上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香港政府侵犯港人權利和自由,支持國際社會,制裁中港官員。我們來連線本台記者王愉賀,為我們做一個詳細介紹。

美國眾議院在19日晚上,以418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130號」決議案。決議案譴責中共和港府侵犯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要求美國政府為遭受迫害的香港居民提供保護、繼續制裁中港官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強調,美國兩黨一直都支持香港民主自由。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1. 04. 19):「眾議院第130號決議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繼續侵犯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它(決議案)指出中國國會繼續無視於(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法律義務規定,要求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權。」

新澤西州的資深共和黨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表示,這個跨黨派決議案非常重要。他還列舉中共其他的罪行,包括對維吾爾族人的種族屠殺,以及對包括法輪功在內的信仰自由的迫害。

美國資深共和黨議員 史密斯(2021. 04. 19):「我們在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中進行了30年的工作,宗教自由(在中國)如今已經變成了對所有信仰者和法輪功的迫害。」

美國國會在2019年11月通過《香港人權法案》,有港媒(Hong Kong Free Press)披露,香港政府此前為了阻止此法案通過,花費了8,400萬港幣對美國政客進行遊說,但這筆鉅款最終只買到一張否決票,和這次的「130號」決議案一樣,只有一票反對。

「130號」決議案還支持國際法庭中,對中共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提起的訴訟,也希望與盟友合作,確保美國的制裁能夠多邊執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