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恫吓港大学生会 国安教育重启文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香港大学学生会最近发公开信,对校方推行中共所谓的“国安教育”表示不满,因此遭到党媒《人民日报》的批评和威胁。而中共为了大力推行“国安教育”,还首次让香港举办了内地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包括开放小学生参观用于镇压街头民众的各种武器,模拟互相射击,引起广泛争议。

党媒《人民日报》4月18号发文,用文革式语言批判香港大学学生会,给他们扣上所谓“毒瘤”“暴徒”等罪名,并威胁“已到了非管不可的时候”。

去年《港版国安法》强行上路以后,中共开始在香港推行所谓的“国安教育”,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上个月初表示,已经和各家香港大学校长商讨在校园内推行《国安法》,包括要求学生必修“国安教育”。

这一消息引发港大学生会不满,他们在15号发出公开信,指出副校长何立仁最近曾发信重申,会坚持学术自由,为学生提供不受干扰、抑制的学术空间。但校长张翔却挂国家安全为幌子,行政治任务为实,作故步自封之举、行虎作伥之政。他们批评校方:一、国安教育课程资讯不清,学生声音不闻。二、俯首暴政豺狼,断送院校自主。三、明德格物盖失,愧对学士先贤。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港大学生会,这些学生会来讲在中共眼里边都是反对派。现在对香港控制要极为严厉,就让香港内地化。所以教育系统是清理的一个重要的对象。从学生到教师,对于那些‘不忠诚的人’都要清洗。”

国安教育延伸至香港,引发的争议不只如此。港大学生会发公开信的当天,香港第一次举办了内地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由香港国安委主办。

当局强烈建议对各级学生进行所谓的“爱国教育”,由于镇压民主人士而遭到国际制裁的香港警务处,还让港警首次公开表演“中式步操”踢正步,同时开放小学生参观用于镇压街头民众的水炮车,以及各种武器。一张学生在模拟车厢手持塑料假枪指向同伴的照片,引发广泛争议,有媒体称这天是香港热情恫吓的“国安教育日”。

香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他们用一些假的枪互相射击玩,当然这些不是真的是假的。但是我很遗憾的看到,他们设立了一个很坏的榜样,让这么小的孩子,去记住不到两年前发生的恐怖事件。当你们有一些人去抗议,香港的警察,你们用的是过度暴力。”

资深媒体人表示,中共所谓的“国安教育”,“爱国教育”,就是要扭曲香港的历史。

香港资深媒体人蔡咏梅:“你知道香港警察以前的正步走操,是用英式的行操方法,现在也改成,苏联,俄国式,中国式操的方法。香港现在不停的在改教科书,有关鸦片战争的叙述也改掉,然后有关国共内战的这些历史叙述也全部改了,‘中华民国’这个词也消失掉了。所以以后会一步一步的改,香港的地名这些都会改的。”

在热情恫吓的“国安教育日”里,仍有一些抗议人士不畏国安法压顶,走出来。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CHOW HANG-TUNG:“因为我们不能让政府专断‘国家安全’的含义。一个国家为人民而存在,不是为了压制人民,剥夺人民的权利而存在。这是不对的,但这就是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的方式。”

抗议者们呼吁“释放所有政治犯”,“结束一党专政,全国进行普选”,“没有民主和人权,就没有国家的安全”。

采访/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