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恫嚇港大學生會 國安教育重啓文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香港大學學生會最近發公開信,對校方推行中共所謂的「國安教育」表示不滿,因此遭到黨媒《人民日報》的批評和威脅。而中共為了大力推行「國安教育」,還首次讓香港舉辦了內地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包括開放小學生參觀用於鎮壓街頭民眾的各種武器,模擬互相射擊,引起廣泛爭議。

黨媒《人民日報》4月18號發文,用文革式語言批判香港大學學生會,給他們扣上所謂「毒瘤」「暴徒」等罪名,並威脅「已到了非管不可的時候」。

去年《港版國安法》強行上路以後,中共開始在香港推行所謂的「國安教育」,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上個月初表示,已經和各家香港大學校長商討在校園內推行《國安法》,包括要求學生必修「國安教育」。

這一消息引發港大學生會不滿,他們在15號發出公開信,指出副校長何立仁最近曾發信重申,會堅持學術自由,為學生提供不受干擾、抑制的學術空間。但校長張翔卻掛國家安全為幌子,行政治任務為實,作故步自封之舉、行虎作倀之政。他們批評校方:一、國安教育課程資訊不清,學生聲音不聞。二、俯首暴政豺狼,斷送院校自主。三、明德格物蓋失,愧對學士先賢。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港大學生會,這些學生會來講在中共眼裡邊都是反對派。現在對香港控制要極為嚴厲,就讓香港內地化。所以教育系統是清理的一個重要的對象。從學生到教師,對於那些『不忠誠的人』都要清洗。」

國安教育延伸至香港,引發的爭議不只如此。港大學生會發公開信的當天,香港第一次舉辦了內地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由香港國安委主辦。

當局強烈建議對各級學生進行所謂的「愛國教育」,由於鎮壓民主人士而遭到國際制裁的香港警務處,還讓港警首次公開表演「中式步操」踢正步,同時開放小學生參觀用於鎮壓街頭民眾的水砲車,以及各種武器。一張學生在模擬車廂手持塑料假槍指向同伴的照片,引發廣泛爭議,有媒體稱這天是香港熱情恫嚇的「國安教育日」。

香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他們用一些假的槍互相射擊玩,當然這些不是真的是假的。但是我很遺憾的看到,他們設立了一個很壞的榜樣,讓這麼小的孩子,去記住不到兩年前發生的恐怖事件。當你們有一些人去抗議,香港的警察,你們用的是過度暴力。」

資深媒體人表示,中共所謂的「國安教育」,「愛國教育」,就是要扭曲香港的歷史。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你知道香港警察以前的正步走操,是用英式的行操方法,現在也改成,蘇聯,俄國式,中國式操的方法。香港現在不停的在改教科書,有關鴉片戰爭的敘述也改掉,然後有關國共內戰的這些歷史敘述也全部改了,『中華民國』這個詞也消失掉了。所以以後會一步一步的改,香港的地名這些都會改的。」

在熱情恫嚇的「國安教育日」裡,仍有一些抗議人士不畏國安法壓頂,走出來。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CHOW HANG-TUNG:「因為我們不能讓政府專斷『國家安全』的含義。一個國家為人民而存在,不是為了壓制人民,剝奪人民的權利而存在。這是不對的,但這就是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的方式。」

抗議者們呼籲「釋放所有政治犯」,「結束一黨專政,全國進行普選」,「沒有民主和人權,就沒有國家的安全」。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