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18日转强台 气象局:对中南部天气改变不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中央气象局观测,位在菲律宾东南东方的台风舒力基16日已增强为中度台风,未来在北转过程中,可能带来水汽,但直接影响台湾概率偏低,对面临旱象的中南部天气改变不大。另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17日)说,舒力基18日就会增强为强烈台风,仍难解桃园以南干旱。

据中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舒力基17日清晨2时中心位置在鹅銮鼻东南方182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前进,到菲律宾东方近海将逐渐北转,随后朝东北方向前进,若北转过程中较近台湾,可能带来水汽,造成东半部局部短暂雨现象,但对中南部天气改变不大。

气象局表示,今天东北风增强,下午起桃园至台南、东部、东南部(含绿岛、兰屿)、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将有9至10级强阵风,其他沿海空旷地区亦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并有较大风浪,请特别注意。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中表示,舒力基的台风眼已清晰可见,明天将增强为强烈台风,路径调整得比原预报偏西,有从菲律宾东方北转,调整为在菲律宾陆上或穿过再回转的趋势,路径看似威胁很大,但预估为桃园以南带来的雨量并不多。

吴德荣说,110年来只有1个侵台的“4月台”,即使舒力基历史重演,也难解桃园以南的干旱。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