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18日轉強颱 氣象局:對中南部天氣改變不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中央氣象局觀測,位在菲律賓東南東方的颱風舒力基16日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在北轉過程中,可能帶來水氣,但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對面臨旱象的中南部天氣改變不大。另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17日)說,舒力基18日就會增強為強烈颱風,仍難解桃園以南乾旱。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舒力基17日清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82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前進,到菲律賓東方近海將逐漸北轉,隨後朝東北方向前進,若北轉過程中較近台灣,可能帶來水氣,造成東半部局部短暫雨現象,但對中南部天氣改變不大。

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增強,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舒力基的颱風眼已清晰可見,明天將增強為強烈颱風,路徑調整得比原預報偏西,有從菲律賓東方北轉,調整為在菲律賓陸上或穿過再迴轉的趨勢,路徑看似威脅很大,但預估為桃園以南帶來的雨量並不多。

吳德榮說,110年來只有1個侵台的「4月颱」,即使舒力基歷史重演,也難解桃園以南的乾旱。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