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峰会白宫举行 中国问题成首要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周五,美国总统拜登与到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白宫会晤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应对中共挑战和威胁,成为双方最关注的议题。

拜登在白宫欢迎到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这是他上任至今,首次有外国领导人到访。

美国总统拜登:“这是我担任总统以来,第一位访问我的外国领导人,我真的很高兴能欢迎这样一个亲密的盟友和好伙伴。”

双方就中共病毒疫情、经济、气候和朝鲜等广泛议题交换了意见。由于拜登政府将继续在印太地区投入重要精力,因此对抗中共威胁的相关话题,是美日两国当天深度讨论的内容,包括台湾、香港、新疆、人权和5G建设等。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致力于共同应对来自中(共)国的挑战,并在东海、南海以及朝鲜等问题上共同努力,以确保印太地区有一个自由开放的未来。”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本与美国对于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早有共识,这次的会晤又重申了(这一共识),我也向(拜登)总统阐述了日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问题上的立场与想法,我想总统已经知道了我的想法。”

此外,双方都认同,建立独立于中国的技术供应链,包括5G建设,也是两国联手反击中共霸权的重要手段。

当天,拜登和菅义伟还发布了《新时代全球伙伴关系》的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作为两国未来在印太地区盟友关系的指导政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