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峰會白宮舉行 中國問題成首要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週五,美國總統拜登與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白宮會晤並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應對中共挑戰和威脅,成爲雙方最關注的議題。

拜登在白宮歡迎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這是他上任至今,首次有外國領導人到訪。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我擔任總統以來,第一位訪問我的外國領導人,我真的很高興能歡迎這樣一個親密的盟友和好夥伴。」

雙方就中共病毒疫情、經濟、氣候和朝鮮等廣泛議題交換了意見。由於拜登政府將繼續在印太地區投入重要精力,因此對抗中共威脅的相關話題,是美日兩國當天深度討論的內容,包括臺灣、香港、新疆、人權和5G建設等。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致力於共同應對來自中(共)國的挑戰,並在東海、南海以及朝鮮等問題上共同努力,以確保印太地區有一個自由開放的未來。」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本與美國對於臺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早有共識,這次的會晤又重申了(這一共識),我也向(拜登)總統闡述了日本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問題上的立場與想法,我想總統已經知道了我的想法。」

此外,雙方都認同,建立獨立於中國的技術供應鏈,包括5G建設,也是兩國聯手反擊中共霸權的重要手段。

當天,拜登和菅義偉還發佈了《新時代全球夥伴關係》的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作爲兩國未來在印太地區盟友關係的指導政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