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破门当街体罚 云南瑞丽防疫“奇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在中国大陆,云南省瑞丽原市委书记,因为当地爆发疫情下台,新任市委书记上任后,推出各种暴力防疫招数,包括暴力破门、当街体罚等。一些自费困在酒店的民众,对于政府的隔离政策,感到崩溃。

4月15号,网友曝出一段视频,有瑞丽市居民因拒绝自费到酒店隔离,公安警察破门而入,一扇厚厚的防盗门被砸坏。

还有市民因到大街上走动,被公安以违反居家隔离令为由,当街体罚。

网友“云南分晏”说,他在瑞丽待了18天,做了四次核酸检测,政府以各种理由不让走,全程酒店吃住都是自费,光酒店钱就花了4000多元,对此“失望到极点,到了崩溃的边缘。”

原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4月7号因防疫不力被撤职调查,新市委书记翟玉龙上任后,民众抱怨,当地的抗疫措施更加严苛。

当地居民披露,翟玉龙上任后立即决定,瑞丽高风险区或去过高风险区的每个商户,都需派一名代表到100公里外的芒市集中隔离,费用5000元。

缅甸的吴先生表示,瑞丽当地宾馆已满,一些商户送往银江和芒市。

缅甸吴先生:“现在是瑞丽街廓在宾馆隔离的已经满了,现在送往银江和芒市去了。第一次是街廓里面的人,有一成的人都被隔离。现在第二批是住在瑞丽街廓里有店铺的人一成,现在第二波的强制隔离21天。方舱医院有建了,但是一直都没有听说送到方舱医院去强制隔离。”

封城超过15天。瑞丽市仍有3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风险管控未见下调。

一名网友说,他从月初就被隔离在一个应该是“拘留所”的地方,八个人打地铺,没有热水,一天两顿饭。他无奈晒了便当的画面。

当地进行第五次核酸检测,民众说,之前每隔两、三天一次,现在是每天一次。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