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破門當街體罰 雲南瑞麗防疫「奇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在中國大陸,雲南省瑞麗原市委書記,因為當地爆發疫情下台,新任市委書記上任後,推出各種暴力防疫招數,包括暴力破門、當街體罰等。一些自費困在酒店的民眾,對於政府的隔離政策,感到崩潰。

4月15號,網友曝出一段視頻,有瑞麗市居民因拒絕自費到酒店隔離,公安警察破門而入,一扇厚厚的防盜門被砸壞。

還有市民因到大街上走動,被公安以違反居家隔離令為由,當街體罰。

網友「雲南分晏」說,他在瑞麗待了18天,做了四次核酸檢測,政府以各種理由不讓走,全程酒店吃住都是自費,光酒店錢就花了4000多元,對此「失望到極點,到了崩潰的邊緣。」

原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4月7號因防疫不力被撤職調查,新市委書記翟玉龍上任後,民眾抱怨,當地的抗疫措施更加嚴苛。

當地居民披露,翟玉龍上任後立即決定,瑞麗高風險區或去過高風險區的每個商戶,都需派一名代表到100公里外的芒市集中隔離,費用5000元。

緬甸的吳先生表示,瑞麗當地賓館已滿,一些商戶送往銀江和芒市。

緬甸吳先生:「現在是瑞麗街廓在賓館隔離的已經滿了,現在送往銀江和芒市去了。第一次是街廓裡面的人,有一成的人都被隔離。現在第二批是住在瑞麗街廓裡有店舖的人一成,現在第二波的強制隔離21天。方艙醫院有建了,但是一直都沒有聽說送到方艙醫院去強制隔離。」

封城超過15天。瑞麗市仍有3個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地區,風險管控未見下調。

一名網友說,他從月初就被隔離在一個應該是「拘留所」的地方,八個人打地舖,沒有熱水,一天兩頓飯。他無奈曬了便當的畫面。

當地進行第五次核酸檢測,民眾說,之前每隔兩、三天一次,現在是每天一次。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