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尘暴伴随暴风雨下黄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4月15号,内蒙古、河北和北京等地遭遇沙尘暴袭击,能见度极低,白天变夜间空气质量差,北京还伴随暴风雨,到处是黄泥。

15号,北京早上还是晴天,下午突然变天,吓人的雷声,还有沙尘暴伴随暴风雨的呼声,夹杂着被卷起的垃圾嘈杂声。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窗户上和停在路边的车子布满泥点,还有浑身是泥的快递小哥被网友调侃;“在帝都送快递,仿佛在楼兰古国旅游”。

北京市民叶女士:“昨天的北京沙尘还是比较严重的,包括今天也不是很好,昨天下雨了,送快递、送外卖的小哥浑身都是土,黄色的那种尘土,昨天我外出的时候,我戴着口罩,口罩上也都是那种黄点的,就是泥点。”

据北京市气象局网站消息,15日15时36分北京市发布雷电蓝色预警。当天下午有阵雨;还预计15日至17日有大风天气,阵风可达8、9级,风力最大时段为15日下午。

北京市民王女士:“今天还有,这都下着黄土,院子洗了在外边,我这边都是泥,有两年没有沙尘暴了,今年特别厉害,我现在点灯,昨天我就点,风很大,牌子都刮倒了,风刮了就跑。”

16号早上的视频显示,河北张家口大风沙尘暴能见度极低,东西和人差点被大风刮走,还有人被强风吹倒摔在地上。

叶女士:“张家口网友拍出来的视频,那个地方沙尘也是很大,风力很大,然后飘着很多东西把人家那个房间的玻璃都给撞碎了。”

还有网友拍下河北坝上老掌沟山顶沙尘暴的壮观场面;以及沙尘暴过境呼和浩特,城市瞬间就被笼罩的震撼画面;内蒙古察右中旗,15号上午十点沙尘暴袭来,打的雷下的雪,瞬间变。

还有网友认为这是大自然的报复,发视频称:这里曾经是梭梭林和沙冬青,刚推倒树就刮沙尘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