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塵暴伴隨暴風雨下黃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4月15號,内蒙古、河北和北京等地遭遇沙塵暴襲擊,能見度極低,白天變夜間空氣質量差,北京還伴隨暴風雨,到處是黃泥。

15號,北京早上還是晴天,下午突然變天,嚇人的雷聲,還有沙塵暴伴隨暴風雨的呼聲,夾雜著被捲起的垃圾嘈雜聲。網友發布的照片顯示,窗戶上和停在路邊的車子佈滿泥點,還有渾身是泥的快遞小哥被網友調侃;「在帝都送快遞,彷彿在樓蘭古國旅遊」。

北京市民葉女士:「昨天的北京沙塵還是比較嚴重的,包括今天也不是很好,昨天下雨了,送快遞、送外賣的小哥渾身都是土,黃色的那種塵土,昨天我外出的時候,我戴著口罩,口罩上也都是那種黃點的,就是泥點。」

據北京市氣象局網站消息,15日15時36分北京市發布雷電藍色預警。當天下午有陣雨;還預計15日至17日有大風天氣,陣風可達8、9級,風力最大時段為15日下午。

北京市民王女士:「今天還有,這都下著黃土,院子洗了在外邊,我這邊都是泥,有兩年沒有沙塵暴了,今年特別厲害,我現在點燈,昨天我就點,風很大,牌子都颳倒了,風颳了就跑。」

16號早上的視頻顯示,河北張家口大風沙塵暴能見度極低,東西和人差點被大風颳走,還有人被強風吹倒摔在地上。

葉女士:「張家口網友拍出來的視頻,那個地方沙塵也是很大,風力很大,然後飄著很多東西把人家那個房間的玻璃都給撞碎了。」

還有網友拍下河北壩上老掌溝山頂沙塵暴的壯觀場面;以及沙塵暴過境呼和浩特,城市瞬間就被籠罩的震撼畫面;内蒙古察右中旗,15號上午十點沙塵暴襲來,打的雷下的雪,瞬間變。

還有網友認為這是大自然的報復,發視頻稱:這裡曾經是梭梭林和沙冬青,剛推倒樹就刮沙塵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