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晶片短缺冲击 日产汽车5月将大幅削减日国内产量

晶片短缺冲击,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传出下个月将在几家日本国内工厂大幅减产。对此,日产汽车发言人回应,“正在调整生产,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复原”。

首例再生水交换 台积电、奇美下月签约

台湾陷入缺水危机,内政部营建署规划全台十一座生活污水厂,积极开辟水源,主要供给产业用水,近期更透过“替代履行”方案,让产业以补价差换水方式进行,首例就是台积电南科厂将承诺使用仁德厂一万吨的再生水,以补水价差额方式跟奇美实业换取自来水,预计五月初签约。

花旗撤出13国消金业务 香港不影响

花旗集团宣布退出13国消金业务,但花旗集团香港及澳门区行政总裁伍燕仪表示,香港是集团的关键战略市场,香港业务更是集团全球收入最大的贡献者之一,将会继续投放资源服务客户。

罗马尼亚批准法案 禁止中国和华为参与5G

《路透》报导,罗马尼亚政府周四批准一项美国支持的法案,该案禁止中国和华为公司参与罗马尼亚的5G网路建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