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片短缺衝擊 日產汽車5月將大幅削減日國內產量

晶片短缺衝擊,日本第三大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傳出下個月將在幾家日本國內工廠大幅減產。對此,日產汽車發言人回應,「正在調整生產,並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復原」。

首例再生水交換 台積電、奇美下月簽約

台灣陷入缺水危機,內政部營建署規劃全台十一座生活污水廠,積極開闢水源,主要供給產業用水,近期更透過「替代履行」方案,讓產業以補價差換水方式進行,首例就是台積電南科廠將承諾使用仁德廠一萬噸的再生水,以補水價差額方式跟奇美實業換取自來水,預計五月初簽約。

花旗撤出13國消金業務 香港不影響

花旗集團宣布退出13國消金業務,但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政總裁伍燕儀表示,香港是集團的關鍵戰略市場,香港業務更是集團全球收入最大的貢獻者之一,將會繼續投放資源服務客戶。

羅馬尼亞批准法案 禁止中國和華為參與5G

《路透》報導,羅馬尼亞政府週四批准一項美國支持的法案,該案禁止中國和華為公司參與羅馬尼亞的5G網路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