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安拒家属会见 耿和疑高智晟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截至4月15号,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已被强制失踪1,140天。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得到消息,陕西榆林公安以中美关系紧张为由拒绝家属会见。对此,她怀疑当局以此理由搪塞,高智晟有可能已不在人世。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4月9号打电话给榆林的家人,询问高智晟的下落,虽然感觉丈夫似乎被关押在榆林,但内心仍然有疑问。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们前两天给榆林公安打电话了,他们说现在美中关系太紧张了,不能见。所以,好像是他们圈住了高智晟在榆林公安,被关押,但是我又有点顾虑,因为我去年也打电话问,他们又说是疫情期间,不能见。17年、18年的时候,他们又说,一会儿在北京,一会儿我们需要请示,一会儿在佳县,一会儿在榆林,没个准话,所以我现在就是感觉,活着见人,死了要见尸。”

耿和表示,既然榆林公安这样答复,那就公开榆林公安局局长邱祖满的信息,希望有更多人打电话,询问高智晟的下落。

耿和:“你们说是中美关系紧张了,不允许见,证明人就在你们手里,我们就盯着他,把这个问题说出来,到底人在哪里。死了,要让家里人看尸体,活着,你让他回家去。你凭什么无缘无故把他羁押了,没有任何的消息,这1146天,我们家的每个人是多么的难熬,多么煎熬。中国不给高智晟消息,你给我签证,我回中国。”

耿和表示,她不会放弃,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如果这个卑微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她将保留采取下一步行动的权力!

高智晟律师,现年57岁,被誉为“中国良心”,曾代理法轮功案等多起敏感案件。针对法轮功案,他于2004年底致信全国人大,2005年,更三次上书胡温当局。2006年3月苏家屯活摘事件曝光后,他公开表示参与调查,而于当年8月遭秘密逮捕,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3年徒刑,缓刑5年,但缓刑期间多次遭秘密绑架、酷刑。2014年出狱后被当局持续软禁,2017年8月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