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公安拒家屬會見 耿和疑高智晟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截至4月15號,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已被強制失蹤1,140天。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得到消息,陜西榆林公安以中美關係緊張為由拒絕家屬會見。對此,她懷疑當局以此理由搪塞,高智晟有可能已不在人世。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4月9號打電話給榆林的家人,詢問高智晟的下落,雖然感覺丈夫似乎被關押在榆林,但內心仍然有疑問。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們前兩天給榆林公安打電話了,他們說現在美中關係太緊張了,不能見。所以,好像是他們圈住了高智晟在榆林公安,被關押,但是我又有點顧慮,因為我去年也打電話問,他們又說是疫情期間,不能見。17年、18年的時候,他們又說,一會兒在北京,一會兒我們需要請示,一會兒在佳縣,一會兒在榆林,沒個準話,所以我現在就是感覺,活著見人,死了要見屍。」

耿和表示,既然榆林公安這樣答覆,那就公開榆林公安局局長邱祖滿的信息,希望有更多人打電話,詢問高智晟的下落。

耿和:「你們說是中美關係緊張了,不允許見,證明人就在你們手裡,我們就盯著他,把這個問題說出來,到底人在哪裡。死了,要讓家裡人看屍體,活著,你讓他回家去。你憑甚麼無緣無故把他羈押了,沒有任何的消息,這1146天,我們家的每個人是多麼的難熬,多麼煎熬。中國不給高智晟消息,你給我簽證,我回中國。」

耿和表示,她不會放棄,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如果這個卑微的要求不能得到滿足,她將保留採取下一步行動的權力!

高智晟律師,現年57歲,被譽為「中國良心」,曾代理法輪功案等多起敏感案件。針對法輪功案,他於2004年底致信全國人大,2005年,更三次上書胡溫當局。2006年3月蘇家屯活摘事件曝光後,他公開表示參與調查,而於當年8月遭秘密逮捕,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獲3年徒刑,緩刑5年,但緩刑期間多次遭秘密綁架、酷刑。2014年出獄後被當局持續軟禁,2017年8月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