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律师身份 何俊仁:愿付代价换港人公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再来关注,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何俊仁等7位民主派人士,被控2019年未经核准发起反送中运动集会和游行,月初遭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将在本周五宣判。民主党前主席、支联会常委何俊仁表示,能争取更多港人能够为民主自由发声, 即便要付出坐牢的代价,他也愿意。

香港支联会常委何俊仁:“就算坐牢我也会怀着希望,觉得这个环境一定会改变的。”

2019年,组织及参加反送中“流水式集会”而被港府控以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名成立,9名被告,除梁国雄,黎智英及区诺轩,因参与泛民初选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遭还押监狱等候判决,何俊仁等7名被告拒绝认罪,法院16日将作出宣判。

香港支联会常委何俊仁:“就算拍到照片我戴着个手铐,被人锁着上车,我不羞愧,我不需要说自己光荣但是我不会感到羞愧,我是面对社会、面对整个公义、面对下一代,我是完全觉得我是为了一件正义的事情去做,我付出这个代价是为了更多人能够表达自由。”

他感慨地说,当权者抓捕异见人士,并不是他个人的不幸,是整个社会、整个中国的不幸,但他也相信,最黑暗的时候,可能就是黎明快要来临。

香港支联会常委何俊仁:“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怕,当我们连坐牢都不怕的时候,就不会太多不必要的恐惧,反而我们需要做的事,就是要有我们的原则,有我们做事所坚持的精神。”

何俊仁强调,公民抗命是一种可敬的精神,独裁者打压异见人士一定会受到历史裁判,他问心无愧,也为所有在极权下坚持信仰的人致敬。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