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愧律師身份 何俊仁:願付代價換港人公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再來關注,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何俊仁等7位民主派人士,被控2019年未經核准發起反送中運動集會和遊行,月初遭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將在本週五宣判。民主黨前主席、支聯會常委何俊仁表示,能爭取更多港人能夠為民主自由發聲, 即便要付出坐牢的代價,他也願意。

香港支聯會常委何俊仁:「就算坐牢我也會懷著希望,覺得這個環境一定會改變的。」

2019年,組織及參加反送中「流水式集會」而被港府控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罪名成立,9名被告,除梁國雄,黎智英及區諾軒,因參與泛民初選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還押監獄等候判決,何俊仁等7名被告拒絕認罪,法院16日將作出宣判。

香港支聯會常委何俊仁:「就算拍到照片我戴著個手銬,被人鎖著上車,我不羞愧,我不需要說自己光榮但是我不會感到羞愧,我是面對社會、面對整個公義、面對下一代,我是完全覺得我是為了一件正義的事情去做,我付出這個代價是為了更多人能夠表達自由。」

他感慨地說,當權者抓捕異見人士,並不是他個人的不幸,是整個社會、整個中國的不幸,但他也相信,最黑暗的時候,可能就是黎明快要來臨。

香港支聯會常委何俊仁:「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怕,當我們連坐牢都不怕的時候,就不會太多不必要的恐懼,反而我們需要做的事,就是要有我們的原則,有我們做事所堅持的精神。」

何俊仁強調,公民抗命是一種可敬的精神,獨裁者打壓異見人士一定會受到歷史裁判,他問心無愧,也為所有在極權下堅持信仰的人致敬。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