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判“违宪” 加州取消室内礼拜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根据美国最高法院上周五(4月9日)的一项裁决,周一,加州取消了对室内礼拜活动的限制。来看报导。

上周五(4月9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结果,对加州旧金山居民提起的一项诉讼案做出裁决,判决加州政府的禁令违宪,推翻了州长纽森以疫情为由,对家庭聚会、宗教信仰祈祷活动实施限制的命令。

根据该裁决,州府不能强行采取与防疫相关的措施,限制家庭宗教信仰活动,包括圣经学习和祈祷聚会。

自去年3月疫情爆发后,州或地方都限制了室内礼拜活动。对此,部分教堂认为,这些限制违反了宪法赋予的宗教言论自由,因而抗争反对。

此前,当局曾宣布,将于4月15日开始放宽聚会限制,包括允许举行室内音乐会和剧场演出。

但是,加州公共卫生部的指南仍然极力劝阻室内聚会,并建议各县应依照四色复工层级高低,将室内容量限制在25%与50%之间。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