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判「違憲」 加州取消室內禮拜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根據美國最高法院上週五(4月9日)的一項裁決,週一,加州取消了對室內禮拜活動的限制。來看報導。

上週五(4月9日),美國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結果,對加州舊金山居民提起的一項訴訟案做出裁決,判決加州政府的禁令違憲,推翻了州長紐森以疫情為由,對家庭聚會、宗教信仰祈禱活動實施限制的命令。

根據該裁決,州府不能強行採取與防疫相關的措施,限制家庭宗教信仰活動,包括聖經學習和祈禱聚會。

自去年3月疫情爆發後,州或地方都限制了室內禮拜活動。對此,部分教堂認為,這些限制違反了憲法賦予的宗教言論自由,因而抗爭反對。

此前,當局曾宣布,將於4月15日開始放寬聚會限制,包括允許舉行室內音樂會和劇場演出。

但是,加州公共衛生部的指南仍然極力勸阻室內聚會,並建議各縣應依照四色復工層級高低,將室內容量限制在25%與50%之間。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