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黄之锋同日遭判刑 74岁古思尧批中共人权恶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香港政府持续打压香港民主派人士。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社运人士古思尧,被控前年十月在铜锣湾参与非法集结等罪名,分别被判刑4个月和5个月。古思尧坚持不认罪,在开庭时高喊“人权大于政权,人民高于国家”。

两人被控在前年10月5日《禁蒙面法》生效第一天,参与未经批准的港岛区游行,黄之锋还被控使用蒙面物品罪,被判入狱4个月,古思尧则被判入狱5个月。古思尧承认案情但坚持不认罪,并强调有权游行集会。就在开庭前一天,古思尧接受大纪元专访。

香港社运人物古思尧:“我是在面对中共的政权,这个是人权恶棍,它主要的方面,是要把整个香港不同的声音,泛民主派,包括法轮功,是主要的打击对象。”

今年74岁的古思尧,身患第4期直肠癌,面对中共加大力度迫害港人,仍持续在街头抗争,这次是第11次被判刑,他在开庭时发言表示,“人权大于政权,人民高于国家”,要“结束一党专政,打倒共产党!”。

香港社运人物古思尧:“有些人说你现在又有病,应该是以治病为主,要少一点出来,我说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如果面对中共这样的法西斯和这样的纳粹的行为,你如果不加倍努力去谴责、去抗争,香港人更加无路可走。”

古思尧强调抗争才是唯一出路,中共政府不会因为你不谴责就放过你,它的特点就是干尽坏事。有良心的中国人,都应该发声谴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张媛婷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