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黃之鋒同日遭判刑 74歲古思堯批中共人權惡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香港政府持續打壓香港民主派人士。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社運人士古思堯,被控前年十月在銅鑼灣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分別被判刑4個月和5個月。古思堯堅持不認罪,在開庭時高喊「人權大於政權,人民高於國家」。

兩人被控在前年10月5日《禁蒙面法》生效第一天,參與未經批准的港島區遊行,黃之鋒還被控使用蒙面物品罪,被判入獄4個月,古思堯則被判入獄5個月。古思堯承認案情但堅持不認罪,並強調有權遊行集會。就在開庭前一天,古思堯接受大紀元專訪。

香港社運人物古思堯:「我是在面對中共的政權,這個是人權惡棍,它主要的方面,是要把整個香港不同的聲音,泛民主派,包括法輪功,是主要的打擊對象。」

今年74歲的古思堯,身患第4期直腸癌,面對中共加大力度迫害港人,仍持續在街頭抗爭,這次是第11次被判刑,他在開庭時發言表示,「人權大於政權,人民高於國家」,要「結束一黨專政,打倒共產黨!」。

香港社運人物古思堯:「有些人說你現在又有病,應該是以治病為主,要少一點出來,我說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如果面對中共這樣的法西斯和這樣的納粹的行為,你如果不加倍努力去譴責、去抗爭,香港人更加無路可走。」

古思堯強調抗爭才是唯一出路,中共政府不會因為你不譴責就放過你,它的特點就是幹盡壞事。有良心的中國人,都應該發聲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珍、張媛婷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