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计划针对投资 白宫发布各州简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周一,拜登政府继续推动总额数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并发布了联邦拨款主要投资领域在各州的分布情况简介。请看报导。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了2.3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4月12日,白宫发布了该计划针对50个州的现状简报,主要项目包括:状况欠佳道路桥梁的统计数字、宽带覆盖率、制造业及净洁能源等。

根据“世界人口概况”的数据统计,以国民生产总值衡量最富有的加州为例,白宫简报显示,其基础设施评级为C-,状况差的高速公路至少14,220英里、桥梁1,536座。自2011年以来,加州人因路况差而支付的驾驶成本每年人均是799美元。认为是多年来缺乏系统性基建投资的结果。美国就业计划将投资6千多亿美元升级全美基础建设。不过白宫简报并没有给出更多其他相关数据及针对性的投资计划。

在其他项目上,白宫简报给出的数据同样是一般性的总体数据,比如制造业方面,显示加州制造业约占该州总产值的10%,制造业工人数量占该州总雇用人数的7.7%。拜登政府将通过美国就业计划,为全美制造业投资3千亿美元,至于白宫对加州制造业振兴的想法,没有方向性的说明。

拜登政府3月31日公布了的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认为该法案是以基础设施更新为名,囊括了太多其他的项目;而且过于庞大的政府支出,及拜登政府希望通过增加企业税来平衡支出的作法都不被接受。

美国总统拜登:“我正准备就我的基础设施项目的规模以及我们如何支付进行谈判。”

12日下午,拜登与国会两院、两党部分议员会晤,听取对该方案的改进意见。一些民主党人不希望该法案和之前疫情纾困案一样,几乎是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成为法律。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