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計劃針對投資 白宮發布各州簡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週一,拜登政府繼續推動總額數萬億美元的美國就業計劃,並發佈了聯邦撥款主要投資領域在各州的分佈情況簡介。請看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了2.3萬億美元的美國就業計劃,4月12日,白宮發布了該計劃針對50個州的現狀簡報,主要項目包括:狀況欠佳道路橋樑的統計數字、寬帶覆蓋率、製造業及淨潔能源等。

根據「世界人口概況」的數據統計,以國民生產總值衡量最富有的加州為例,白宮簡報顯示,其基礎設施評級為C-,狀況差的高速公路至少14,220英里、橋樑1,536座。自2011年以來,加州人因路況差而支付的駕駛成本每年人均是799美元。認為是多年來缺乏系統性基建投資的結果。美國就業計劃將投資6千多億美元升級全美基礎建設。不過白宮簡報並沒有給出更多其他相關數據及針對性的投資計劃。

在其他項目上,白宮簡報給出的數據同樣是一般性的總體數據,比如製造業方面,顯示加州製造業約佔該州總產值的10%,製造業工人數量佔該州總僱用人數的7.7%。拜登政府將通過美國就業計劃,為全美製造業投資3千億美元,至於白宮對加州製造業振興的想法,沒有方向性的說明。

拜登政府3月31日公佈了的美國就業計劃(American Jobs Plan),遭到共和黨人的反對,認為該法案是以基礎設施更新為名,囊括了太多其他的項目;而且過於龐大的政府支出,及拜登政府希望通過增加企業稅來平衡支出的作法都不被接受。

美國總統拜登:「我正準備就我的基礎設施項目的規模以及我們如何支付進行談判。」

12日下午,拜登與國會兩院、兩黨部分議員會晤,聽取對該方案的改進意見。一些民主黨人不希望該法案和之前疫情紓困案一樣,幾乎是在沒有共和黨人支持的情況下成為法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