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文森火山爆发第3天 积灰一度酿大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的索夫瑞火山沉寂近42年后爆发,9日猛烈喷发,至今厚厚的火山灰覆盖大半地区,空气中也弥漫浓重的硫磺味。11日厚重火山灰造成部分建物受损,更多人逃离家园,而火山灰落在部分电缆线上,一度造成大规模停电,当局在傍晚前已修复岛上多数电力。

圣文森国家紧急管理组织(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Organization)推文写道:“(火山爆发)第3天,一切看起来就像战区。”而11日早上又出现发生“另一起爆发事件”,“全国多数地区处于断电状态,并遭火山灰覆盖”。

新闻网站news784.com报导,10日早晨,人口逾11万人的圣文森被火山灰覆盖,场景宛如冬季雪白世界。当局已下令约1万6000人撤离。

曾于1979年目击索夫瑞火山(La Soufriere)喷发的56岁农民路易斯(Elford Lewis)表示,这次持续喷发的现象,比上次的大爆发还要糟糕。

西印度群岛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Indies)地震研究中心(Seismic Research Center)地质学家罗伯森(Richard Robertson)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美丽的圣文森地景笼罩在索夫瑞火山(La Soufriere)夜间爆发及喷出的火山灰中。”他还形容新的熔岩流是“会移动的大规模破坏”。

罗伯森指出,火山爆发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他说:“(火山)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平息下来,希望我们能有空档,才能再复原更多点,不过火山平息后,如果再次像这样爆发,也不要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圣文森火山爆发成灰白世界 空气弥漫硫磺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