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火山爆發第3天 積灰一度釀大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的索夫瑞火山沉寂近42年後爆發,9日猛烈噴發,至今厚厚的火山灰覆蓋大半地區,空氣中也瀰漫濃重的硫磺味。11日厚重火山灰造成部分建物受損,更多人逃離家園,而火山灰落在部分電纜線上,一度造成大規模停電,當局在傍晚前已修復島上多數電力。

聖文森國家緊急管理組織(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Organization)推文寫道:「(火山爆發)第3天,一切看起來就像戰區。」而11日早上又出現發生「另一起爆發事件」,「全國多數地區處於斷電狀態,並遭火山灰覆蓋」。

新聞網站news784.com報導,10日早晨,人口逾11萬人的聖文森被火山灰覆蓋,場景宛如冬季雪白世界。當局已下令約1萬6000人撤離。

曾於1979年目擊索夫瑞火山(La Soufriere)噴發的56歲農民路易斯(Elford Lewis)表示,這次持續噴發的現象,比上次的大爆發還要糟糕。

西印度群島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 Indies)地震研究中心(Seismic Research Center)地質學家羅伯森(Richard Robertson)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美麗的聖文森地景籠罩在索夫瑞火山(La Soufriere)夜間爆發及噴出的火山灰中。」他還形容新的熔岩流是「會移動的大規模破壞」。

羅伯森指出,火山爆發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他說:「(火山)可能會在某個時候平息下來,希望我們能有空檔,才能再復原更多點,不過火山平息後,如果再次像這樣爆發,也不要感到意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聖文森火山爆發成灰白世界 空氣瀰漫硫磺味(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