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拜登30天狂花6兆 土耳其中使馆被挖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川普在佛州开全国会!蓬佩奥入职福克斯;拜登要增大法官席位;土耳其中使馆被挖大坑;美两战舰群现南海,共军躲;救台积电,台湾调18万亩农田水;中共侵台威胁全球科技;英女王丈夫去世。

【73年白金婚 英王夫99岁去世 川普致哀】

婚姻是人生大事,有两个人相伴终身的特别含义,人们也给婚姻长跑的每一站,设了不同的名号。1年是纸婚,2年是布婚,3年皮婚,4年丝婚,5年木婚,6年铁婚,7年铜婚,10年锡婚,20年是瓷婚,25年银婚,50年金婚,60年钻石婚,70年是白金婚,而70年,这已经快达到婚姻最高境界了。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两个人结婚73年,刚好他们居住的宫宇,中文译名就叫“白金汉宫”。4月9日,英国白金汉宫发出声明,享年99岁的菲利普亲王当天早上在温莎城堡辞世,他跟英国女王超过半个世纪的婚姻长跑也就此告一段落,但也已成就了英王室结合最久的一对夫妇。

据说,伊莉莎白二世13岁时见到年长5岁、身高1米83的菲利普亲王时,就一见钟情。1947年11月20日,两人在西敏寺结婚,而菲利普亲王本有希腊王位的继承权,在结婚前宣布放弃,并随即入籍英国。两人就此经过和见证了许多历史事件。1997年,两人庆祝金婚,菲利普亲王对人说,两人婚后学到的最重要的是“容忍”,这是任何美满婚姻的基本元素,此外还比较重要的,他说的很简单:“别让女王失望”。

美国前总统川普对菲利普亲王的离世,也发出声明,称他是“服务国民、始终坚持、和爱国主义的典范,这些也是他最大的遗产”。川普的话当然是意有所指,他提到的三样品质,也正是他在美国公众面前,所一直倡导的。

【美国要破产?拜登30天狂花5.67万亿 近6兆】

如今,美国拜登政府的国内政策,在保守派选民中不意外地引发反弹。特别是今年3月至4月初,拜登政府像打连环炮一样,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我们随便就能举出几个例子。

第一,就是3月31日,拜登政府提出2.25万亿美元的天价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这项计划将在接下来8年花出去,然后依赖在未来15年提高美国公司税率,作为支付这笔钜额费用的一种方式,目前计划是把公司税率从现在川普时期定下的21%提高到28%。

但是在这项2.25万亿的基建计划中,保守算,只有大约7%,差不多1570亿美元的支出,符合共和党人对于传统“基础设施”的定义,包括公路、高速路、桥梁、水道、机场、港口等等,如果用比较广义的视角看待“基础设施”项目,那还可以加上城市交通系统、共和党人并不想过分花钱的铁路系统等等,总计可以加到6210亿美元,占总计划的30%,这些钱全部是改善美国的交通设施,如果再满打满算,加上电网、饮用水、宽带网络的改善和建设,那么这项计划中,总计有40%大约9320亿美元,是用于基础设施。

但是另外一多半的钱,则是共和党完全不想加进来的,认为是拜登政府“夹带私货”的愿望清单,比如400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计划。

然而,不用深究,单从这项计划的宏观上看,就有三点会足以引起美国国会两党的争吵,首先是大支出,这种大手大脚花钱,对于想“省钱”的共和党来说,很难接受;第二是对企业大幅加税,这更是共和党所反对的敏感区域;第三,这种天价的政府支出,从道路桥梁到网络健保各种社会服务等等,会造成政府过多干预人们生活,与美国人的小政府理想背道而驰,因此,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大政府”的担忧。

而且,大家别忘了,3月初,拜登刚刚提出一项1.9万亿的疫情救济计划,除了一部分是直接给美国人发钱,更大的一部分是用于所谓经济刺激,当中就包括联邦政府统一协调的疫苗投放计划。

这种联邦政府的统一运作,在世界其它一些国家看起来很正常,但是在美国,就会引起争论,因为美国人希望政府管得越少越好,你们靠边站,让我们自己决定、自己做,联邦政府能做的非常有限。就经济发展而言,美国人崇尚自由市场引导经济,而不是用政府的“大手”去提振经济。

那2.2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再加上这1.9万亿的疫情经济复苏计划,合共已经超过4万亿美元,妥妥的“大政府”行为。

但还没完,4月9日,拜登又提出了价值1.52万亿的美国2022财政预算,白宫还惊人宣布,这笔钱,跟那2.25万亿美元的所谓基建支出是两码事,是又一笔钱。

这美国政府会不会花到破产啊。我深深怀疑,这么多钱的大洞,今后要怎么去填补。这拜登们赚钱本事不知道怎么样,这花钱可真是顺手。

但是更令人崩溃的是,类似国会众议院议员AOC这样的极左派,还大喊,拜登那2.25万亿基建不够,希望再加钱,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跟“美元”有仇,“烧钱”解恨。当然了,刚才提到的大部分钱还没有得到国会正式通过,在国会,还将面临共和党的猛烈阻击。

【拜登绕过国会推枪管 开始扩大最高法院席位】

这只是最近一个月,拜登有争议政策其中一项,那么第二点,就是枪支管制。

4月8日,经历了近期美国几起枪击案后,拜登政府宣布了至少6项新的枪支管制措施,全部绕过国会,以总统行政令推出,包括禁止“幽灵枪”,就是网上购买零件,自制出的枪支,这种枪在联邦没有登记记录,禁止“幽灵枪”的其中一步是,要求所有枪械零件上,都要刻上编号;还要在60天内,要司法部将能够将手枪改造成类似步枪的“撑臂稳定器”(stabilising braces)列入《枪械法案》;还要求国会通过法律,堵塞对买枪人员背景审查的漏洞等等。目前这些限枪行政令已经遭到德克萨斯和亚利桑那等州的强烈反对。

拜登在发言的时候,把美国枪支暴力称作是国际笑话和“大流行病”,还说没有“宪法修正案”是绝对的不可更改的,还说保护持枪的第二修正案从一开始出现,就已经有一部分人不被允许拥有武器。是啊,在左派看来,什么都是可以砸烂的,什么传统,都是可以不必尊重和珍惜的。

正因为有这样的观点,所以拜登已经开始着手另一项改变美国传统的实践,也并不意外,那就是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第三点。

川普在自己的第一任期内,先后任命三名大法官,虽然在大选中表现极其不争气,但是他们的标签是“保守派”大法官,仍不能被左派视为自己人。而现在,经过川普时期的任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有6个人贴着保守派大法官的标签,这被左派视为威胁,早有消息指,他们会采取行动改变局面。

反正,在左派眼里,没什么东西是不能改的,甚至有的极左派,希望在“未成年人”中普及变性知识,支持未成年人按照自己的心意,随心所欲做变性手术。

4月9日,拜登白宫宣布,拜登要签署法案,建立一个所谓两党合作的36人委员会,专门研究最高法院改革,委员会的两名联合主席分别是来自纽约大学和耶鲁大学的教授,这两所大学既是长春藤名校,也是左派思想的阵地。委员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要经过一系列调研,在6个月后提交报告。

但是,要扩大最高法院席位,就连左派大法官布雷耶都发声反对,说这会有损最高法院的信誉,结果,他立即遭到同为左派人士的抵制,有左派组织已经呼吁,要现年82岁的布雷耶退休离职。

以上,是拜登政府最近要“改造”美国行动的三个例子,而他和他的团队,才刚进入白宫三个月不到。

【川普将致辞共和党精英大会 蓬佩奥入职福克斯】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川普这边也没闲着。这个周末,川普将在自己的佛州大本营,召开为期两天的,赞助了“全国共和党委员会”的“金主大会”,4月10日晚,川普在自己的海湖庄园,向与会者发表演说。

但除了金主,还有一些共和党的重要人物会到场,包括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现在已是全国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主席的前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还有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等等,都会参加。

基本上,共和党内有影响力的头面人物,都会出席这次大会。这次会议,将是共和党联手川普推动政治议程,反击美国左派的又一个重要聚会。而今年以来,美国共和党的精英们,已经在不同地点举办过多场聚集活动,攒足力量发起政治反击战。

而最近,卸任国务卿后依然表现活跃的蓬佩奥,又被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聘为“时政分析员”,蓬佩奥说,他会坦率地让观众了解世界地缘政治、国际关于以及“美国优先”的政治理念。

而川普的助手也表示,会在今年夏天推出川普自己的社交媒体。这些行动,都是在舆论层面,继续实施川普团队的影响力。

虽说美国目前政治上的争论声音比较多,但国家整体还是比较平静,全社会在按部就班运作,各种活动非常有序进行,各个单位各司其职,人们生活几乎不受任何打扰,正面或负面的政策影响,也是徐徐展开,这跟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那种从体制本身造成的种种麻烦,是完全不一样的。

【山东少女遭强暴 广东智障成火化“替身” 北斗定位出人命】

最近,大陆网上一名山东日照的13岁女孩安某,向外界发布下跪求助影片,说自己遭到一名40岁男子强暴,她要报案,但家人却主张私了,安某坚持,却遭家人暴打,公安也不管。

无奈,她公开发下跪短片向全社会求助。4月9日,日照公安说涉案人员找到了。这是影片在海内外公开后,公安的回应,但是在这之前,根本不是这个情况。安某的家人对大纪元记者说,她们3月29日就去报警了,结果公安态度蛮横,说安某的案子太复杂,还说有很多其它案子要办,完全是一副推诿的态度。

这也不是偶然,因为施暴者一方,早就警告安某,说报警也没用,公安有他们的人,报警你们就过不下去,最好把事情烂在肚子里。这个案子其实是大陆很多警匪勾结案子的其中之一,类似的事情太多了。

还有一件案子,广东汕尾陆丰一名智障男子林少仁,2017年3月1日,在捡垃圾时,被已故男子黄培坚的弟弟黄松斌找到,而后用大量白酒给他灌到不省人事,最后把他放进棺材交给殡仪馆,代替自己哥哥的遗体火化,情节非常残酷。而黄松斌哥哥的遗体,则按遗愿悄悄土葬。

这件事目前造成极大社会关注,在海外也一样,结果陆丰公安要求当地报导相关事件的记者,接受调查,理由是报导影响了当地的“形象”,记者的父母也被公安上门骚扰。

还有一件事最近议论比较多的,是有关大陆自己开发的“北斗定位系统”,是当局用来“定位”司机,以监视司机是不是有所谓“违章”的情况,如果司机不安装或者出现怀疑是故意从系统中“掉线”的情况,会受到公安惩罚。

4月5日,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就在途经检查站的时候,被发现“北斗定位系统”掉线,被罚了两千元人民币。两千元,虽然对有钱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在贫富差距大的大陆,对很多人来看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位卡车司机去交涉,结果执法部门还是要罚款,最后这名司机吞农药自杀。

但是大陆媒体采访业内人士说,掉线主要是北斗系统和设备问题,好多卡车司机都遇到过,不应该是司机的错。

但是中共官媒却为此甩锅,4月8日发帖声称,这场悲剧的锅不该扣在“北斗定位系统”,还说什么再精确的导航,也难以煞住利益驱动,再严格的管理,也难以消除简单粗暴的作风。丝毫没有对死者的怜悯,引发大陆网友的声讨。

【朝鲜饥荒金正恩“苦行军” 瑞丽“爱心菜”只给缅甸侨民】

这就是想跟美国争霸的中共治下的“大国”,其实,而同为共产党治理的它的朝鲜小兄弟,现在情况也很糟糕。4月8日,朝鲜的金正恩,在其劳动党大会闭幕的时候说,要带领各级党组织进行更艰苦的“苦行军”,而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朝鲜正在经历严重的经济困境。

金正恩早就说,朝鲜正面临“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局面”,并把当前困境,跟90年代饥荒做比较。面对疫情,金正恩当局坚持说,朝鲜没一个人感染,且不说这句话水分有多大,单单是大面积的严格疫情封锁,根据《日经亚洲评论》3月13日的报导,已经造成很多朝鲜人饥饿难耐,朝鲜整体与中共国的贸易,也因封锁大幅缩水了约80%。

但是习惯于大撒币的中共,在上个月向金正恩说,要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外界认为,这是中共要援助朝鲜的节奏。这只是中共对外援助的个案,还有很多其它大撒币的案例,不胜枚举。

正所谓宁予外邦,不予家奴。这句话在另一件“小事”上也能看出来。

推特账号“缅甸果敢”表示,中国瑞丽最近又因为疫情封锁,因为接壤缅甸,差不多几万的缅甸侨民都被困在瑞丽,但是当地中共政府却愿意给这些缅甸朋友,每人每天免费领一次爱心菜和爱心米的服务,推文最经典的是最后一句:中国人没有。就这最后一句点睛之笔,已经引起好多网友的吐槽。

【美媒吁东盟出手救缅甸 台湾旱灾 科技业牵全球】

但是,缅甸人目前所承受的迫害,也是很严重的。截至4月8日,已经至少614人被军政府杀害,2857人被捕。目前,西方国家并没有给予缅甸人民以有力支持,《彭博社》发文表示,缅甸的近邻,那些亚太国家需要伸出援手,认为缅甸的兴衰也牵动着缅甸的最大投资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而新加坡也对军政府中的高层人士有一定影响力,呼吁出手。

而这场政变与中共的关系,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4月8日,还有分析报告指出,缅甸军方正在使用中共的无人机,来监控缅甸人的抗争活动。

中共对亚太其它国家来说,可谓是恶邻一个。最典型的就是台湾,七十多年来的国防营造针对的敌人,就是中共。而台湾的安危也越来越牵动着国际社会。

美国媒体Axios发文报导说,只比美国明尼苏达州稍稍大一些的台湾,却生产着占比全球92%的先进芯片,也是制造诸如笔记本电脑、计算机主板等重要技术组建的全球中心之一。

而目前,全球正经历着芯片短缺,台积电等芯片生产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而美国的高通、苹果等科技大企,可能设计了产品,但主要的生产力量,却是在台湾。因此,中共对台湾的侵略,威胁的是全世界的科技产业。

台湾目前正经历着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著名景点“日月潭”的水位持续下降,作为全球科技供应链的重要一环,台湾也在力保科技生产力。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台湾采取了很多措施保证科技生产企业的用水,比如在新竹建造海水淡化厂,保证台积电供水,此外,台湾为了保证工业等其它方面的供水,已经叫停了18.3万英亩农田的灌溉,占台湾灌溉土地总数的五分之一。

台湾的角色很重要,所以,西方国家现在也正考虑对策。例如,虽然美国仍没有放弃“战略模糊”,但是美国军队已经增加了在亚太地区的活动。

随着4月4日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群进入南海,4月8日,美国的马金岛号两栖戒备群(USS Makin Island amphibious-ready group,ARG)也穿越了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4月9日,美国第七舰队证实了这些美国战舰的行动。这明显是在回应中共在军事上的咄咄逼人。

【共军避美国战舰 却追菲民船 土耳其中使馆被挖大坑】

但共军这边,仍然不敢跟美国海军正面接触,反而在4月8日,中共派出海警船,去穷追一名菲律宾电视台,去南海实地拍摄的记者所乘坐的民用船只,这威风可真是大了去了。

同时,4月8日,蓬佩奥和前川普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也都纷纷发声,呼吁抵制北京冬奥,而且外国运动员去北京参赛,如果发表自由言论的谈话,可能有被流氓政府扣押的风险。

韩日也对目前中共的扩张姿态十分警惕,甚至影响到内政。例如韩国,4月8日揭晓了地方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文在寅所在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大败,韩国最大在野党,比较持“反共”立场的“国民力量党”取得明显胜利。

此外,中共战狼在土耳其还吃了个哑巴亏。土耳其安卡拉市长等人,最近在推特发文,是有关新疆维吾尔人的问题,引发中共大使馆不满,在推特发战狼文警告,这也激怒了土耳其。召见了中共大使表示抗议。

另外,安卡拉市政管理部门,4月7日公布说,为了检查中共大使馆门前,是否有人盗用自来水,所以在中共使馆门口挖了个大坑,有人说,这会有什么针对性呢?

但是您别急,相关的安卡拉市政人员还在另一篇推文中嘲讽说:中共使馆本月可能不用支付水费了。所以,这种举动,被解读为,是土耳其对中共战狼外交的一种“另类报复”。

这一系列现象显示,中共野心加速膨胀,同时,世界的反共联盟,也会早一日建起。

好,我的Telegram电报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会员部分,我们全部转到了网站YouLucky上,链接我已经在留言区置顶。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