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拜登30天狂花6兆 土耳其中使館被挖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川普在佛州開全國會!蓬佩奧入職福克斯;拜登要增大法官席位;土耳其中使館被挖大坑;美兩戰艦群現南海,共軍躲;救台積電,台灣調18萬畝農田水;中共侵台威脅全球科技;英女王丈夫去世。

【73年白金婚 英王夫99歲去世 川普致哀】

婚姻是人生大事,有兩個人相伴終身的特別含義,人們也給婚姻長跑的每一站,設了不同的名號。1年是紙婚,2年是布婚,3年皮婚,4年絲婚,5年木婚,6年鐵婚,7年銅婚,10年錫婚,20年是瓷婚,25年銀婚,50年金婚,60年鑽石婚,70年是白金婚,而70年,這已經快達到婚姻最高境界了。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兩個人結婚73年,剛好他們居住的宮宇,中文譯名就叫「白金漢宮」。4月9日,英國白金漢宮發出聲明,享年99歲的菲利普親王當天早上在溫莎城堡辭世,他跟英國女王超過半個世紀的婚姻長跑也就此告一段落,但也已成就了英王室結合最久的一對夫婦。

據說,伊莉莎白二世13歲時見到年長5歲、身高1米83的菲利普親王時,就一見鍾情。1947年11月20日,兩人在西敏寺結婚,而菲利普親王本有希臘王位的繼承權,在結婚前宣布放棄,並隨即入籍英國。兩人就此經過和見證了許多歷史事件。1997年,兩人慶祝金婚,菲利普親王對人說,兩人婚後學到的最重要的是「容忍」,這是任何美滿婚姻的基本元素,此外還比較重要的,他說的很簡單:「別讓女王失望」。

美國前總統川普對菲利普親王的離世,也發出聲明,稱他是「服務國民、始終堅持、和愛國主義的典範,這些也是他最大的遺產」。川普的話當然是意有所指,他提到的三樣品質,也正是他在美國公眾面前,所一直倡導的。

【美國要破產?拜登30天狂花5.67萬億 近6兆】

如今,美國拜登政府的國內政策,在保守派選民中不意外地引發反彈。特別是今年3月至4月初,拜登政府像打連環炮一樣,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我們隨便就能舉出幾個例子。

第一,就是3月31日,拜登政府提出2.25萬億美元的天價基礎設施建設計劃,這項計劃將在接下來8年花出去,然後依賴在未來15年提高美國公司稅率,作為支付這筆鉅額費用的一種方式,目前計劃是把公司稅率從現在川普時期定下的21%提高到28%。

但是在這項2.25萬億的基建計劃中,保守算,只有大約7%,差不多1570億美元的支出,符合共和黨人對於傳統「基礎設施」的定義,包括公路、高速路、橋樑、水道、機場、港口等等,如果用比較廣義的視角看待「基礎設施」項目,那還可以加上城市交通系統、共和黨人並不想過分花錢的鐵路系統等等,總計可以加到6210億美元,占總計劃的30%,這些錢全部是改善美國的交通設施,如果再滿打滿算,加上電網、飲用水、寬帶網絡的改善和建設,那麼這項計劃中,總計有40%大約9320億美元,是用於基礎設施。

但是另外一多半的錢,則是共和黨完全不想加進來的,認為是拜登政府「夾帶私貨」的願望清單,比如4000億美元的清潔能源計劃。

然而,不用深究,單從這項計劃的宏觀上看,就有三點會足以引起美國國會兩黨的爭吵,首先是大支出,這種大手大腳花錢,對於想「省錢」的共和黨來說,很難接受;第二是對企業大幅加稅,這更是共和黨所反對的敏感區域;第三,這種天價的政府支出,從道路橋樑到網絡健保各種社會服務等等,會造成政府過多干預人們生活,與美國人的小政府理想背道而馳,因此,再次引發了人們對「大政府」的擔憂。

而且,大家別忘了,3月初,拜登剛剛提出一項1.9萬億的疫情救濟計劃,除了一部分是直接給美國人發錢,更大的一部分是用於所謂經濟刺激,當中就包括聯邦政府統一協調的疫苗投放計劃。

這種聯邦政府的統一運作,在世界其它一些國家看起來很正常,但是在美國,就會引起爭論,因為美國人希望政府管得越少越好,你們靠邊站,讓我們自己決定、自己做,聯邦政府能做的非常有限。就經濟發展而言,美國人崇尚自由市場引導經濟,而不是用政府的「大手」去提振經濟。

那2.25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再加上這1.9萬億的疫情經濟復甦計劃,合共已經超過4萬億美元,妥妥的「大政府」行為。

但還沒完,4月9日,拜登又提出了價值1.52萬億的美國2022財政預算,白宮還驚人宣布,這筆錢,跟那2.25萬億美元的所謂基建支出是兩碼事,是又一筆錢。

這美國政府會不會花到破產啊。我深深懷疑,這麽多錢的大洞,今後要怎麼去填補。這拜登們賺錢本事不知道怎麼樣,這花錢可真是順手。

但是更令人崩潰的是,類似國會眾議院議員AOC這樣的極左派,還大喊,拜登那2.25萬億基建不夠,希望再加錢,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跟「美元」有仇,「燒錢」解恨。當然了,剛才提到的大部分錢還沒有得到國會正式通過,在國會,還將面臨共和黨的猛烈阻擊。

【拜登繞過國會推槍管 開始擴大最高法院席位】

這只是最近一個月,拜登有爭議政策其中一項,那麼第二點,就是槍枝管制。

4月8日,經歷了近期美國幾起槍擊案後,拜登政府宣布了至少6項新的槍枝管制措施,全部繞過國會,以總統行政令推出,包括禁止「幽靈槍」,就是網上購買零件,自製出的槍枝,這種槍在聯邦沒有登記記錄,禁止「幽靈槍」的其中一步是,要求所有槍械零件上,都要刻上編號;還要在60天內,要司法部將能夠將手槍改造成類似步槍的「撐臂穩定器」(stabilising braces)列入《槍械法案》;還要求國會通過法律,堵塞對買槍人員背景審查的漏洞等等。目前這些限槍行政令已經遭到德克薩斯和亞利桑那等州的強烈反對。

拜登在發言的時候,把美國槍枝暴力稱作是國際笑話和「大流行病」,還說沒有「憲法修正案」是絕對的不可更改的,還說保護持槍的第二修正案從一開始出現,就已經有一部分人不被允許擁有武器。是啊,在左派看來,什麼都是可以砸爛的,什麼傳統,都是可以不必尊重和珍惜的。

正因為有這樣的觀點,所以拜登已經開始著手另一項改變美國傳統的實踐,也並不意外,那就是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第三點。

川普在自己的第一任期內,先後任命三名大法官,雖然在大選中表現極其不爭氣,但是他們的標籤是「保守派」大法官,仍不能被左派視為自己人。而現在,經過川普時期的任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有6個人貼著保守派大法官的標籤,這被左派視為威脅,早有消息指,他們會採取行動改變局面。

反正,在左派眼裡,沒什麼東西是不能改的,甚至有的極左派,希望在「未成年人」中普及變性知識,支持未成年人按照自己的心意,隨心所欲做變性手術。

4月9日,拜登白宮宣布,拜登要簽署法案,建立一個所謂兩黨合作的36人委員會,專門研究最高法院改革,委員會的兩名聯合主席分別是來自紐約大學和耶魯大學的教授,這兩所大學既是長春藤名校,也是左派思想的陣地。委員會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要經過一系列調研,在6個月後提交報告。

但是,要擴大最高法院席位,就連左派大法官布雷耶都發聲反對,說這會有損最高法院的信譽,結果,他立即遭到同為左派人士的抵制,有左派組織已經呼籲,要現年82歲的布雷耶退休離職。

以上,是拜登政府最近要「改造」美國行動的三個例子,而他和他的團隊,才剛進入白宮三個月不到。

【川普將致辭共和黨精英大會 蓬佩奧入職福克斯】

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川普這邊也沒閒著。這個週末,川普將在自己的佛州大本營,召開為期兩天的,贊助了「全國共和黨委員會」的「金主大會」,4月10日晚,川普在自己的海湖莊園,向與會者發表演說。

但除了金主,還有一些共和黨的重要人物會到場,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阿肯色州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現在已是全國共和黨參議員委員會主席的前佛州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還有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等等,都會參加。

基本上,共和黨內有影響力的頭面人物,都會出席這次大會。這次會議,將是共和黨聯手川普推動政治議程,反擊美國左派的又一個重要聚會。而今年以來,美國共和黨的精英們,已經在不同地點舉辦過多場聚集活動,攢足力量發起政治反擊戰。

而最近,卸任國務卿後依然表現活躍的蓬佩奧,又被美國福克斯電視台聘為「時政分析員」,蓬佩奧說,他會坦率地讓觀眾了解世界地緣政治、國際關於以及「美國優先」的政治理念。

而川普的助手也表示,會在今年夏天推出川普自己的社交媒體。這些行動,都是在輿論層面,繼續實施川普團隊的影響力。

雖說美國目前政治上的爭論聲音比較多,但國家整體還是比較平靜,全社會在按部就班運作,各種活動非常有序進行,各個單位各司其職,人們生活幾乎不受任何打擾,正面或負面的政策影響,也是徐徐展開,這跟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那種從體制本身造成的種種麻煩,是完全不一樣的。

【山東少女遭強暴 廣東智障成火化「替身」 北斗定位出人命】

最近,大陸網上一名山東日照的13歲女孩安某,向外界發布下跪求助影片,說自己遭到一名40歲男子強暴,她要報案,但家人卻主張私了,安某堅持,卻遭家人暴打,公安也不管。

無奈,她公開發下跪短片向全社會求助。4月9日,日照公安說涉案人員找到了。這是影片在海內外公開後,公安的回應,但是在這之前,根本不是這個情況。安某的家人對大紀元記者說,她們3月29日就去報警了,結果公安態度蠻橫,說安某的案子太複雜,還說有很多其它案子要辦,完全是一副推諉的態度。

這也不是偶然,因為施暴者一方,早就警告安某,說報警也沒用,公安有他們的人,報警你們就過不下去,最好把事情爛在肚子裡。這個案子其實是大陸很多警匪勾結案子的其中之一,類似的事情太多了。

還有一件案子,廣東汕尾陸豐一名智障男子林少仁,2017年3月1日,在撿垃圾時,被已故男子黃培堅的弟弟黃松斌找到,而後用大量白酒給他灌到不省人事,最後把他放進棺材交給殯儀館,代替自己哥哥的遺體火化,情節非常殘酷。而黃松斌哥哥的遺體,則按遺願悄悄土葬。

這件事目前造成極大社會關注,在海外也一樣,結果陸豐公安要求當地報導相關事件的記者,接受調查,理由是報導影響了當地的「形象」,記者的父母也被公安上門騷擾。

還有一件事最近議論比較多的,是有關大陸自己開發的「北斗定位系統」,是當局用來「定位」司機,以監視司機是不是有所謂「違章」的情況,如果司機不安裝或者出現懷疑是故意從系統中「掉線」的情況,會受到公安懲罰。

4月5日,河北卡車司機「金德強」,就在途經檢查站的時候,被發現「北斗定位系統」掉線,被罰了兩千元人民幣。兩千元,雖然對有錢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在貧富差距大的大陸,對很多人來看還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這位卡車司機去交涉,結果執法部門還是要罰款,最後這名司機吞農藥自殺。

但是大陸媒體採訪業內人士說,掉線主要是北斗系統和設備問題,好多卡車司機都遇到過,不應該是司機的錯。

但是中共官媒卻為此甩鍋,4月8日發帖聲稱,這場悲劇的鍋不該扣在「北斗定位系統」,還說什麼再精確的導航,也難以煞住利益驅動,再嚴格的管理,也難以消除簡單粗暴的作風。絲毫沒有對死者的憐憫,引發大陸網友的聲討。

【朝鮮飢荒金正恩「苦行軍」 瑞麗「愛心菜」只給緬甸僑民】

這就是想跟美國爭霸的中共治下的「大國」,其實,而同為共產黨治理的它的朝鮮小兄弟,現在情況也很糟糕。4月8日,朝鮮的金正恩,在其勞動黨大會閉幕的時候說,要帶領各級黨組織進行更艱苦的「苦行軍」,而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朝鮮正在經歷嚴重的經濟困境。

金正恩早就說,朝鮮正面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局面」,並把當前困境,跟90年代飢荒做比較。面對疫情,金正恩當局堅持說,朝鮮沒一個人感染,且不說這句話水分有多大,單單是大面積的嚴格疫情封鎖,根據《日經亞洲評論》3月13日的報導,已經造成很多朝鮮人飢餓難耐,朝鮮整體與中共國的貿易,也因封鎖大幅縮水了約80%。

但是習慣於大撒幣的中共,在上個月向金正恩說,要為「兩國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外界認為,這是中共要援助朝鮮的節奏。這只是中共對外援助的個案,還有很多其它大撒幣的案例,不勝枚舉。

正所謂寧予外邦,不予家奴。這句話在另一件「小事」上也能看出來。

推特帳號「緬甸果敢」表示,中國瑞麗最近又因為疫情封鎖,因為接壤緬甸,差不多幾萬的緬甸僑民都被困在瑞麗,但是當地中共政府卻願意給這些緬甸朋友,每人每天免費領一次愛心菜和愛心米的服務,推文最經典的是最後一句:中國人沒有。就這最後一句點睛之筆,已經引起好多網友的吐槽。

【美媒籲東協出手救緬甸 台灣旱災 科技業牽全球】

但是,緬甸人目前所承受的迫害,也是很嚴重的。截至4月8日,已經至少614人被軍政府殺害,2857人被捕。目前,西方國家並沒有給予緬甸人民以有力支持,《彭博社》發文表示,緬甸的近鄰,那些亞太國家需要伸出援手,認為緬甸的興衰也牽動著緬甸的最大投資國「新加坡」等東協國家,而新加坡也對軍政府中的高層人士有一定影響力,呼籲出手。

而這場政變與中共的關係,也一直是人們關注的問題。4月8日,還有分析報告指出,緬甸軍方正在使用中共的無人機,來監控緬甸人的抗爭活動。

中共對亞太其它國家來說,可謂是惡鄰一個。最典型的就是台灣,七十多年來的國防營造針對的敵人,就是中共。而台灣的安危也越來越牽動著國際社會。

美國媒體Axios發文報導說,只比美國明尼蘇達州稍稍大一些的台灣,卻生產著占比全球92%的先進芯片,也是製造諸如筆記本電腦、計算機主板等重要技術組建的全球中心之一。

而目前,全球正經歷著芯片短缺,台積電等芯片生產企業,發揮著重要作用,而美國的高通、蘋果等科技大企,可能設計了產品,但主要的生產力量,卻是在台灣。因此,中共對台灣的侵略,威脅的是全世界的科技產業。

台灣目前正經歷著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著名景點「日月潭」的水位持續下降,作為全球科技供應鏈的重要一環,台灣也在力保科技生產力。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台灣採取了很多措施保證科技生產企業的用水,比如在新竹建造海水淡化廠,保證台積電供水,此外,台灣為了保證工業等其它方面的供水,已經叫停了18.3萬英畝農田的灌溉,佔台灣灌溉土地總數的五分之一。

台灣的角色很重要,所以,西方國家現在也正考慮對策。例如,雖然美國仍沒有放棄「戰略模糊」,但是美國軍隊已經增加了在亞太地區的活動。

隨著4月4日美國羅斯福號航母群進入南海,4月8日,美國的馬金島號兩棲戒備群(USS Makin Island amphibious-ready group,ARG)也穿越了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4月9日,美國第七艦隊證實了這些美國戰艦的行動。這明顯是在回應中共在軍事上的咄咄逼人。

【共軍避美國戰艦 卻追菲民船 土耳其中使館被挖大坑】

但共軍這邊,仍然不敢跟美國海軍正面接觸,反而在4月8日,中共派出海警船,去窮追一名菲律賓電視台,去南海實地拍攝的記者所乘坐的民用船隻,這威風可真是大了去了。

同時,4月8日,蓬佩奧和前川普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也都紛紛發聲,呼籲抵制北京冬奧,而且外國運動員去北京參賽,如果發表自由言論的談話,可能有被流氓政府扣押的風險。

韓日也對目前中共的擴張姿態十分警惕,甚至影響到內政。例如韓國,4月8日揭曉了地方選舉結果,現任總統文在寅所在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大敗,韓國最大在野黨,比較持「反共」立場的「國民力量黨」取得明顯勝利。

此外,中共戰狼在土耳其還吃了個啞巴虧。土耳其安卡拉市長等人,最近在推特發文,是有關新疆維吾爾人的問題,引發中共大使館不滿,在推特發戰狼文警告,這也激怒了土耳其。召見了中共大使表示抗議。

另外,安卡拉市政管理部門,4月7日公布說,為了檢查中共大使館門前,是否有人盜用自來水,所以在中共使館門口挖了個大坑,有人說,這會有什麼針對性呢?

但是您別急,相關的安卡拉市政人員還在另一篇推文中嘲諷說:中共使館本月可能不用支付水費了。所以,這種舉動,被解讀為,是土耳其對中共戰狼外交的一種「另類報復」。

這一系列現象顯示,中共野心加速膨脹,同時,世界的反共聯盟,也會早一日建起。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