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被平衡分割两半 科学家称不是人类干的 谁干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到沙特阿拉伯泰玛(Tayma)旅游的游客,必到的地点就是在泰玛西南部的阿纳斯拉巨石(Al Naslaa)。考古学家为之困惑,本应完整的一块巨石,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又是被谁精准的切成两半,刀口整齐犹如激光切割,那两半还刚好完美保持平衡!科学家声称这不是人类干的,难道是外星人干的吗?

阿纳斯拉巨石

星辰大海路上的种花家在文章中介绍到,泰玛沙特西北部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贸易路线上的绿洲,至少从青铜时代起,就开始有人居住。关于泰玛名字的来历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世纪,此时的绿洲已经发展成美丽的小城,有漂亮的建筑以及多处水井,在泰玛,到处都是公元前建筑遗留的痕迹。

2010年,沙特旅游与古迹委员会宣布,在泰玛发现了一块石碑,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是什么时候形成的,但从岩画的历史分析,至少已经1000多年前的历史,而有的学者称,可能长达4000年!石碑上面刻有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三世,因此泰玛还是阿拉伯半岛红海海岸与尼罗河谷之间重要陆地路线的一部分。

这“两块”巨石都是普通的砂岩,这是一种沉积岩,主要由砂粒胶结而成,含量在50%以上。为什么要将两块加上引号呢?因为很容易就能看出它们在很久以前应该是连在一起的。

而位于它们中间的那条缝,不但上下笔直,没有任何一丝拖泥带水,就像一个超级切割机或者激光将它们直接分割而成,而且位置还精准到发指,因为在两块巨大的岩石下方还有两个基座,如果左右差那么一点,平衡条件立马就被破坏,分割后两块岩石会立马向内侧或者外侧倾倒。

对于如此超自然现象,第一反应一定是史前文明或者外星人干的,毕竟人类怎么可能有这种技术?首先一点,如何保证完美的切割平面就是一个问题,然后是用什么工具?两个问题下来坚持人类所为的一方就会败下阵来。

但地质学家称,从理论上可以形成这种条件,比如岩石层本身在这个位置就有一条分离缝,这在采石场中经常能看到一些板岩,一片一片的岩石层很容易区分,轻轻一撬就就能取出石板,因此不均匀的地面沉降会让巨石分离,但要分到如此精准,这个自然形成时候有些自圆其说。

古埃及采掘巨石制造金字塔的历史超过4600年,希腊开采大理石的历史超过2500年,从理论上来看,在古代如果不惜代价的话确实可以切割出如此整齐的缝,砂岩也比大理石容易切割,假如有数学家协助的话,平衡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因此从理论上来看确实有可能是人工的,但问题是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巨人堤道

世界上被被称为神迹的天然景观比比皆是,地球上满满都是大地造物的奇景。我们再举一个例子。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上,有一处叹为观止的神迹,总共有超过4万根六角形石柱组成了8公里长的海岸,石柱连绵有序,呈阶梯状深入大海,被称为巨人的堤道。这个就像是宙斯神殿的地板被搬到了人间,这是火山喷发后熔岩冷却凝固而形成,很难想像这种熔岩冷却凝结时会形成这种神奇的六角形拼接形状。

根据传说,爱尔兰的巨人-菲恩 马克尔 Finn MacCoo,当时正在与苏格兰巨人 贝南德纳)Benandonner挑战,筑起巨人堤道要过去苏格兰开战,没想到苏格兰巨人比他巨大、强壮。只好逃回爱尔兰,此时马克尔的妻子想到一个好点子,让他伪装成小baby躺在婴儿床里,某天,贝南德纳沿着堤道过来爱尔兰,想要刺探敌情,就拜访了马克尔家,看到马克尔假扮成的婴儿在睡觉,马克尔的妻子告诉贝南德纳说:不要吵醒婴儿,贝南德纳想说光是婴儿就长得如此巨大,那看来马克尔更巨大,于是就吓跑了,跑回苏格兰的路上,还一路把巨人堤道拆毁,以防马克尔过来,所以才留下剩下海岸边的堤道。您相信巨人的传说吗?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