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被平衡分割兩半 科學家稱不是人類幹的 誰幹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到沙特阿拉伯泰瑪(Tayma)旅遊的遊客,必到的地點就是在泰瑪西南部的阿納斯拉巨石(Al Naslaa)。考古學家爲之困惑,本應完整的一塊巨石,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又是被誰精準的切成兩半,刀口整齊猶如激光切割,那兩半還剛好完美保持平衡!科學家聲稱這不是人類幹的,難道是外星人幹的嗎?

阿納斯拉巨石

星辰大海路上的種花家在文章中介紹到,泰瑪沙特西北部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貿易路線上的綠洲,至少從青銅時代起,就開始有人居住。關於泰瑪名字的來歷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世紀,此時的綠洲已經發展成美麗的小城,有漂亮的建築以及多處水井,在泰瑪,到處都是公元前建築遺留的痕跡。

2010年,沙特旅遊與古蹟委員會宣佈,在泰瑪發現了一塊石碑,沒有人知道它究竟是什麼時候形成的,但從巖畫的歷史分析,至少已經1000多年前的歷史,而有的學者稱,可能長達4000年!石碑上面刻有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三世,因此泰瑪還是阿拉伯半島紅海海岸與尼羅河谷之間重要陸地路線的一部分。

這「兩塊」巨石都是普通的砂岩,這是一種沉積岩,主要由砂粒膠結而成,含量在50%以上。爲什麼要將兩塊加上引號呢?因爲很容易就能看出它們在很久以前應該是連在一起的。

而位於它們中間的那條縫,不但上下筆直,沒有任何一絲拖泥帶水,就像一個超級切割機或者激光將它們直接分割而成,而且位置還精準到髮指,因爲在兩塊巨大的岩石下方還有兩個基座,如果左右差那麼一點,平衡條件立馬就被破壞,分割後兩塊岩石會立馬向內側或者外側傾倒。

對於如此超自然現象,第一反應一定是史前文明或者外星人幹的,畢竟人類怎麼可能有這種技術?首先一點,如何保證完美的切割平面就是一個問題,然後是用什麼工具?兩個問題下來堅持人類所爲的一方就會敗下陣來。

但地質學家稱,從理論上可以形成這種條件,比如岩石層本身在這個位置就有一條分離縫,這在採石場中經常能看到一些板岩,一片一片的岩石層很容易區分,輕輕一撬就就能取出石板,因此不均勻的地面沉降會讓巨石分離,但要分到如此精準,這個自然形成時候有些自圓其說。

古埃及採掘巨石製造金字塔的歷史超過4600年,希臘開採大理石的歷史超過2500年,從理論上來看,在古代如果不惜代價的話確實可以切割出如此整齊的縫,砂岩也比大理石容易切割,假如有數學家協助的話,平衡也不是什麼特別大的問題,因此從理論上來看確實有可能是人工的,但問題是爲什麼要那麼做呢?

巨人堤道

世界上被被稱爲神蹟的天然景觀比比皆是,地球上滿滿都是大地造物的奇景。我們再舉一個例子。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上,有一處歎爲觀止的神蹟,總共有超過4萬根六角形石柱組成了8公里長的海岸,石柱連綿有序,呈階梯狀深入大海,被稱爲巨人的堤道。這個就像是宙斯神殿的地板被搬到了人間,這是火山噴發後熔岩冷卻凝固而形成,很難想像這種熔岩冷卻凝結時會形成這種神奇的六角形拼接形狀。

根據傳說,愛爾蘭的巨人-菲恩 馬克爾 Finn MacCoo,當時正在與蘇格蘭巨人 貝南德納)Benandonner挑戰,築起巨人堤道要過去蘇格蘭開戰,沒想到蘇格蘭巨人比他巨大、強壯。只好逃回愛爾蘭,此時馬克爾的妻子想到一個好點子,讓他僞裝成小baby躺在嬰兒牀裡,某天,貝南德納沿著堤道過來愛爾蘭,想要刺探敵情,就拜訪了馬克爾家,看到馬克爾假扮成的嬰兒在睡覺,馬克爾的妻子告訴貝南德納說:不要吵醒嬰兒,貝南德納想說光是嬰兒就長得如此巨大,那看來馬克爾更巨大,於是就嚇跑了,跑回蘇格蘭的路上,還一路把巨人堤道拆毀,以防馬克爾過來,所以才留下剩下海岸邊的堤道。您相信巨人的傳說嗎?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