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黑名单又添7家中企 均涉超级计算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美国商务部周四(4月8日)表示,将七家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中国公司涉嫌协助中共的军事行动,破坏稳定,有悖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

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七家实体被列入黑名单的原因是,它们参与建造供中共军方使用的超级计算机,增强了中共军事现代化所带来的破坏力,以及参与了中共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造计划。被列入黑名单后,美企将不得与这些公司有任何商务往来,除非获得美国政府的审核批准。

这七家中企分别是: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Sunway Microelectronics),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Jinan)、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Shenzhen)、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Wuxi)以及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Zhengzhou)。

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声明中表示:“超级计算机对很多——也许是所有——现代化武器和国家安全系统的发展至关重要,例如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

“商务部将竭尽所能,防止中国利用美国技术,实现军事现代化、破坏地区的稳定。”雷蒙多写道。

商务部上述新措施将立即生效,但不适用于已在途中的美国供应商的商品。

长期以来,美方一直谴责一些中国企业替中共政府及中共军方搜集敏感信息。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已将数十家中国公司列入商务部的“实体清单”(即贸易黑名单),包括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以及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大疆科技有限公司(SZ DJI Technology)。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