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黑名單又添7家中企 均涉超級計算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美國商務部週四(4月8日)表示,將七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實體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理由是這些中國公司涉嫌協助中共的軍事行動,破壞穩定,有悖於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

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七家實體被列入黑名單的原因是,它們參與建造供中共軍方使用的超級計算機,增強了中共軍事現代化所帶來的破壞力,以及參與了中共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製造計劃。被列入黑名單後,美企將不得與這些公司有任何商務往來,除非獲得美國政府的審核批准。

這七家中企分別是: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Sunway Microelectronics),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Jinan)、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Shenzhen)、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Wuxi)以及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in Zhengzhou)。

美國商務部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聲明中表示:「超級計算機對很多——也許是所有——現代化武器和國家安全系統的發展至關重要,例如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

「商務部將竭盡所能,防止中國利用美國技術,實現軍事現代化、破壞地區的穩定。」雷蒙多寫道。

商務部上述新措施將立即生效,但不適用於已在途中的美國供應商的商品。

長期以來,美方一直譴責一些中國企業替中共政府及中共軍方蒐集敏感信息。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領導下,美國已將數十家中國公司列入商務部的「實體清單」(即貿易黑名單),包括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智能手機制造商華為、芯片制造商中芯國際,以及最大的無人機制造商深圳大疆科技有限公司(SZ DJI Technology)。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