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爱国”是门好生意?大陆爆炒国产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爱国”是门好生意? 大陆爆炒国产鞋

中共因外企拒绝使用新疆带血棉花,发动大陆网民抵制“洋货”,国际知名品牌Nike、Adidas等运动鞋都被波及。随后,在“支持国货”的口号下,中国人开始热炒李宁和安踏等国产品牌,其中一款李宁牌球鞋“韦德之道4代”,从原价1499元,被炒到48889元,翻了31倍。

“炒鞋”一词也迅速成为社交平台热词,网民议论纷纷。有人感慨说:“爱国”真是盘好生意。

而原本煽动民族主义、发起运动的中共官媒,看到局面走偏,则迅速出面灭火,声称“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一众电商平台眼见官媒批评,又赶快

将热炒的球鞋下架。中共发起的这场“爱国”闹剧,也因此被很多人看穿。

中共篡改年龄 将80岁老人投入监狱

重庆市80岁的法轮功学员陈贵芬,去年7月因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中共警察绑架、抄家,9月初被迫害至身体偏瘫,住进医院。为了将她判刑,重庆九龙坡区法院人员特意将她的年龄改小五岁。并于9月17号,在医院对她非法庭审,判刑1年半。

大陆律师吴绍平表示,篡改公民年龄,将不应该入狱的人投入监狱,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吴绍平说,根据中共的《刑法》,一般刑事案件,对年满75周岁的老年人,通常适用缓刑,不判实刑。而且,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的行为属于中共宪法保护的言论自由,没有违反任何中共的法律。

12港人案 李宇轩首次上庭 警方如临大敌

香港“12港人案”中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4月7号首次上庭。他被控三项罪名,包括“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串谋协助罪犯”,以及“无牌管有弹药罪”。

当天,西九龙裁判法院外守卫森严,警方如临大敌,警员持枪戒备。李宇轩到来时,多辆警车为囚车开路,至少16辆摩托车护送。安保排场有如中共党魁出巡。

庭上,李宇轩看起来精神状态良好,对司法人员的问话多次点头。庭审结束后,李宇轩继续还柙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