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愛國」是門好生意?大陸爆炒國產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愛國」是門好生意? 大陸爆炒國產鞋

中共因外企拒絕使用新疆帶血棉花,發動大陸網民抵制「洋貨」,國際知名品牌Nike、Adidas等運動鞋都被波及。隨後,在「支持國貨」的口號下,中國人開始熱炒李寧和安踏等國產品牌,其中一款李寧牌球鞋「韋德之道4代」,從原價1499元,被炒到48889元,翻了31倍。

「炒鞋」一詞也迅速成爲社交平臺熱詞,網民議論紛紛。有人感慨說:「愛國」真是盤好生意。

而原本煽動民族主義、發起運動的中共官媒,看到局面走偏,則迅速出面滅火,聲稱「鞋是用來穿的,不是用來炒的」。一眾電商平臺眼見官媒批評,又趕快

將熱炒的球鞋下架。中共發起的這場「愛國」鬧劇,也因此被很多人看穿。

中共篡改年齡 將80歲老人投入監獄

重慶市80歲的法輪功學員陳貴芬,去年7月因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被中共警察綁架、抄家,9月初被迫害至身體偏癱,住進醫院。爲了將她判刑,重慶九龍坡區法院人員特意將她的年齡改小五歲。並於9月17號,在醫院對她非法庭審,判刑1年半。

大陸律師吳紹平表示,篡改公民年齡,將不應該入獄的人投入監獄,是嚴重的違法犯罪行爲。

吳紹平說,根據中共的《刑法》,一般刑事案件,對年滿75週歲的老年人,通常適用緩刑,不判實刑。而且,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行爲屬於中共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沒有違反任何中共的法律。

12港人案 李宇軒首次上庭 警方如臨大敵

香港「12港人案」中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4月7號首次上庭。他被控三項罪名,包括「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串謀協助罪犯」,以及「無牌管有彈藥罪」。

當天,西九龍裁判法院外守衛森嚴,警方如臨大敵,警員持槍戒備。李宇軒到來時,多輛警車為囚車開路,至少16輛摩托車護送。安保排場有如中共黨魁出巡。

庭上,李宇軒看起來精神狀態良好,對司法人員的問話多次點頭。庭審結束後,李宇軒繼續還柙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