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海底发现一万年前村落 人类文明将重新被改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海洋是地球生命的命脉,海水总量高达13.5亿立方千米,它们控制着气候,调节着气温,使生物得以在地球上繁衍。但是因为海洋太大太深了,80%的海洋人类还没有探索过,90%的海底还是一个未知的世界,没有用现代声纳技术绘制出来。据统计,全球海洋的平均深度为3700米,最深的可达11000米。所以在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里,仍有很多未知之物。

史前文明论中,大西洋上曾存在一个高度发达的文明国度,人们叫它“亚特兰蒂斯”,距今一万年前,全球发生了大侵海事件,亚特兰蒂斯也沉入了大西洋中。关于亚特兰蒂斯是否存在,科学界也是说法不一,有人认为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位于南极洲。这种假说来自十四世纪发现的一张古地图,这张古地图跟美洲大陆轮廓完全一样,跟南极却有所差别,不过卫星遥感技术出现之后,又发现冰层以下的南极大陆跟地图惊人的相似。

科学界认为在几百万年,南极洲还是一片生机盎然的世界,但由于磁极转换,导致急剧降温,动植物接连死亡,亚特兰蒂斯也就不复存在了。南极洲假说也找到了一些证据,但并不能证明南极洲存在过文明,人们依旧还是支持“大洪水”的说法,因为在全世界100多个地区中都流传着曾经发生过一场巨大的洪水灾难。

上世纪50年代,百慕大魔鬼三角洲吸引了人们开始探索未知海域,很多国家在海底都发现了类似于亚特兰蒂斯的海底遗迹。2013年,日本东京大学海洋研究所跟巴西进行了一次合作,他们在特塞拉岛和欧米格岛之间发现了一座巨大的海底金字塔。这些金字塔也是用石块堆积而成,一共有五座,从建筑物地质情况判断,这些金字塔不像是自然生成的,在金字塔周边还有一些街道痕迹。这不由得让人怀疑,在人类创造文明之前,地球上是否还存在过更加先进的文明呢?

自从人们开始注意到海底遗址,人们发现了更多海底文明证据。在以色列海附近的地中海海域中,有一个沉没在海底的古老村庄。考古界称这个村庄为“亚特利特雅姆古村落”,存在于公元前7000年,也就是距今1万余年左右,刚好处在人类最后一个冰川期,也是人类踏入新石器的时代。自从1984年人类发现这个海底遗址以来,每年都会进行研究探索,村落遗址面积约4万平方米。这座海底遗址,已经拥有了文明的基础,他们居住的房子都是大型石头房子,家中还有庭院,壁炉和一些生活设施。

在他们储备的粮仓里面还有一些动物骨架,这说明亚特利特雅姆村民不仅会捕猎野生动物,还蓄养了一些家畜,他们的粮食都是以小麦、大麦、亚麻为主。令人奇怪的是,村子里面的人都没有逃走的痕迹,粮食、生活用具都在,海水完成封存了他们的生活痕迹,考古学家认为冰川期结束之后,海平面还在上升,亚特利特雅姆古村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淹没了,从此消失在历史上。亚特利特雅姆古村落是考古学家目前能考证到最早存在的海底遗址。

地球最后一次大冰期是从南极开始的,逐渐覆盖全球,大约在8000~10000年,全球又普遍转暖,大量的冰川和冰盖融化消失,海平面突然上升,一场全球大侵海就这样爆发了,亚特利特雅姆古村落应该就是这样消失的。

那么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会不会也在这场事件中消失了呢?作为海底遗址文明中最享誉盛名的传说,考古学家一直都非常关注这个文明。但由于没有找到实质性证据,很难判定它的存在,一旦确定它存在,那么人类的文明将会重新被改写。也就是说人类若是发现了亚特兰蒂斯,就等于说明人类并不是由猴子进化而来的,人类早就创造了更加辉煌的文明,只是在不断的周而复始。

不过直到如今,关于这些神秘的海底建筑以及海底金字塔始终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研究定论,毕竟在世界各地也都曾经出现过一些海底的遗迹。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埋藏在海底金字塔上的秘密以及那些神秘的海底文明遗址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关于海底文明目前一直都是历史、考古学界探究的一个未知文明。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