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海底發現一萬年前村落 人類文明將重新被改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海洋是地球生命的命脈,海水總量高達13.5億立方千米,它們控制着氣候,調節着氣溫,使生物得以在地球上繁衍。但是因爲海洋太大太深了,80%的海洋人類還沒有探索過,90%的海底還是一個未知的世界,沒有用現代聲納技術繪製出來。據統計,全球海洋的平均深度爲3700米,最深的可達11000米。所以在神祕莫測的海底世界裏,仍有很多未知之物。

史前文明論中,大西洋上曾存在一個高度發達的文明國度,人們叫它「亞特蘭蒂斯」,距今一萬年前,全球發生了大侵海事件,亞特蘭蒂斯也沉入了大西洋中。關於亞特蘭蒂斯是否存在,科學界也是說法不一,有人認爲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位於南極洲。這種假說來自十四世紀發現的一張古地圖,這張古地圖跟美洲大陸輪廓完全一樣,跟南極卻有所差別,不過衛星遙感技術出現之後,又發現冰層以下的南極大陸跟地圖驚人的相似。

科學界認爲在幾百萬年,南極洲還是一片生機盎然的世界,但由於磁極轉換,導致急劇降溫,動植物接連死亡,亞特蘭蒂斯也就不復存在了。南極洲假說也找到了一些證據,但並不能證明南極洲存在過文明,人們依舊還是支持「大洪水」的說法,因爲在全世界100多個地區中都流傳著曾經發生過一場巨大的洪水災難。

上世紀50年代,百慕大魔鬼三角洲吸引了人們開始探索未知海域,很多國家在海底都發現了類似於亞特蘭蒂斯的海底遺蹟。2013年,日本東京大學海洋研究所跟巴西進行了一次合作,他們在特塞拉島和歐米格島之間發現了一座巨大的海底金字塔。這些金字塔也是用石塊堆積而成,一共有五座,從建築物地質情況判斷,這些金字塔不像是自然生成的,在金字塔周邊還有一些街道痕跡。這不由得讓人懷疑,在人類創造文明之前,地球上是否還存在過更加先進的文明呢?

自從人們開始注意到海底遺址,人們發現了更多海底文明證據。在以色列海附近的地中海海域中,有一個沉沒在海底的古老村莊。考古界稱這個村莊爲「亞特利特雅姆古村落」,存在於公元前7000年,也就是距今1萬餘年左右,剛好處在人類最後一個冰川期,也是人類踏入新石器的時代。自從1984年人類發現這個海底遺址以來,每年都會進行研究探索,村落遺址面積約4萬平方米。這座海底遺址,已經擁有了文明的基礎,他們居住的房子都是大型石頭房子,家中還有庭院,壁爐和一些生活設施。

在他們儲備的糧倉裏面還有一些動物骨架,這說明亞特利特雅姆村民不僅會捕獵野生動物,還蓄養了一些家畜,他們的糧食都是以小麥、大麥、亞麻爲主。令人奇怪的是,村子裏面的人都沒有逃走的痕跡,糧食、生活用具都在,海水完成封存了他們的生活痕跡,考古學家認爲冰川期結束之後,海平面還在上升,亞特利特雅姆古村落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洪水淹沒了,從此消失在歷史上。亞特利特雅姆古村落是考古學家目前能考證到最早存在的海底遺址。

地球最後一次大冰期是從南極開始的,逐漸覆蓋全球,大約在8000~10000年,全球又普遍轉暖,大量的冰川和冰蓋融化消失,海平面突然上升,一場全球大侵海就這樣爆發了,亞特利特雅姆古村落應該就是這樣消失的。

那麼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會不會也在這場事件中消失了呢?作爲海底遺址文明中最享譽盛名的傳說,考古學家一直都非常關注這個文明。但由於沒有找到實質性證據,很難判定它的存在,一旦確定它存在,那麼人類的文明將會重新被改寫。也就是說人類若是發現了亞特蘭蒂斯,就等於說明人類並不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人類早就創造了更加輝煌的文明,只是在不斷的周而復始。

不過直到如今,關於這些神祕的海底建築以及海底金字塔始終沒有人能給出一個準確的研究定論,畢竟在世界各地也都曾經出現過一些海底的遺蹟。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埋藏在海底金字塔上的祕密以及那些神祕的海底文明遺址會有一個合理的解釋。關於海底文明目前一直都是歷史、考古學界探究的一個未知文明。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