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未来50年 中国仍不可能比美国富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不少人认为亚洲经济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不过,英国经济研究与分析机构“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巴普蒂斯特(Simon Baptist)日前表示,在未来50年或更长时间内,美国仍将比中国更富裕。

中国人均GDP将达到美国的水平,我认为这不太可能······这是我们衡量财富的标准,至少在未来50年内不可能。”巴普蒂斯特上周五(26日)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亚洲路牌》(Street Signs Asia)节目表示。

人均GDP用来衡量一个经济体的人均经济产出,是经济繁荣与否的常用指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有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均GDP预计为10,582.10美元,约为美国(63,051.40美元)的1/6。

美国总统拜登在其上任后的首次正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会让中国成为全球“领先国家”。

“我看到了与中国的激烈竞争。中国有一个总体目标,我不是因为目标而批评他们。但他们有一个总体目标,就是要成为领先的国家,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拜登说,但“这不会在我的任期内发生”。

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估计,由于中共病毒疫情,2020年美国的经济比一年前收缩了3.5%。而中共所公布的数据却显示,其GDP增长了2.3%,成为去年全球疫情大流行中唯一声称获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