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未來50年 中國仍不可能比美國富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不少人認為亞洲經濟有望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不過,英國經濟研究與分析機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巴普蒂斯特(Simon Baptist)日前表示,在未來50年或更長時間內,美國仍將比中國更富裕。

中國人均GDP將達到美國的水平,我認為這不太可能······這是我們衡量財富的標準,至少在未來50年內不可能。」巴普蒂斯特上週五(26日)對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的《亞洲路牌》(Street Signs Asia)節目表示。

人均GDP用來衡量一個經濟體的人均經濟產出,是經濟繁榮與否的常用指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現有的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人均GDP預計為10,582.10美元,約為美國(63,051.40美元)的1/6。

美國總統拜登在其上任後的首次正式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不會讓中國成為全球「領先國家」。

「我看到了與中國的激烈競爭。中國有一個總體目標,我不是因為目標而批評他們。但他們有一個總體目標,就是要成為領先的國家,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拜登說,但「這不會在我的任期內發生」。

據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估計,由於中共病毒疫情,2020年美國的經濟比一年前收縮了3.5%。而中共所公布的數據卻顯示,其GDP增長了2.3%,成為去年全球疫情大流行中唯一聲稱獲得「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