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人节残暴镇压 英美等12国防长罕见同声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缅甸军人节27日当天残暴镇压争取示威抗议者,在全国各地包括若干小孩在内总共杀害114人,成为自军方于2月1日发动政变夺权以来的最血腥日子。包括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在内等12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今天(28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缅甸军政府。

27日是缅甸军人节,安全部队当天大开杀戒,再度引发西方国家强烈抨击。法新社报导,这场暴力镇压行动,宛如军政府要为一年一度的军人节(Armed Forces Day)上演一场大秀般。

12个国家的国防部长罕见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缅甸军政府。联合声明说:“一个专业的军队应该遵守国际行为准则,保护而非伤害它所服务的人民。”

“我们敦促缅甸武装部队停止暴力行动,并致力恢复因其行动而失去缅甸人民的尊重与信任。”

共同签署声明的其他国家还包括澳洲、加拿大、德国、希腊、意大利、丹麦、荷兰及新西兰。

27日当天,缅甸安全部队在全国各地总共杀害114人,包括若干小孩在内。

军方战机当晚也对少数族裔克伦族(Karen National Union)武装团体掌控的一座村庄发动空袭,造成至少2人丧生,但缅甸军方也传出10名官兵遭撃毙,并失去邻近泰国边界的一个军方据点。在历经多年相对和平后,克伦族与缅甸军方间的紧张情势再度升高。

英国驻缅甸大使楚格(Dan Chugg)即表示,缅甸安全部队杀害手无寸铁平民,让他们本身蒙羞。

美国驻缅甸大使瓦伊达(Thomas Vajda)形容,27日的血腥镇压场景令人怵目惊心。

联合国(UN)驻缅甸代表团当天也发出声明指出,军方枪杀平民,这样的暴力行径完全不可接受且必须立即停止,如同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说的,确保和平以及捍卫人民是军人的责任,但缅甸军政府却是反过来对付自己的人民。

欧盟(EU)驻联合国代表团同样发出声明指出,军人节当天将被标记为充满惊恐与不荣誉的一天,杀害手无寸铁的平民和儿童是令人难以宽恕的行为,欧盟和人民站在一起,呼吁立即停止暴力行为以及恢复民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