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7人打科兴疫苗后死亡 港府仍扩大接种人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香港在大规模注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后,日前出现第7个在接种中共国产科兴疫苗后死亡的案例,使港人的接种意愿再度降低。不过,港府不但没有叫停,反而将接种年龄降至30岁,大幅增加了接种人群的比例。

据港媒报导,香港一名63岁的老者在3月9日接种科兴疫苗(CoronaVac)后,第二天便感觉身体虚弱,13日到伊利沙白医院求诊,被诊断为情况危殆,并于次日凌晨离世。

香港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李卓广声称,初步判断老人的死亡是由于心脏及其它器官均有严重问题,“与疫苗无直接关系”。

另外,香港还有两名分别为69岁和57岁的男子,近日在接种疫苗后出现面瘫;一名77岁老妇在3月7日接种科兴疫苗后,次日出现严重呕吐现象。卫生署助理署长陈凌峰认为,该病征属疫苗副作用。

再有一宗死亡案例发生在3月6日。一名55岁的女性3月2日在官涌体育馆接种了科兴疫苗,3月5日身体出现不适,疑似中风,入住广华医院接受救治,次日凌晨4时许不治而亡。

港府在2月底推出大规模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计划。根据香港卫生署公布的针对疫苗安全监察的第一期总结报告,截至3月7日,香港共出现71宗疫苗异常报告。相关事件己引发港人对接种疫苗的担心。

但港府仍在周二宣布,扩大优先接种疫苗的人群,将预约接种年龄由年满60岁降至30岁或以上;而接种群组亦扩大至在港以外就读的16岁或以上学生,以及家庭佣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