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7人打科興疫苗後死亡 港府仍擴大接種人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香港在大規模注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日前出現第7個在接種中共國產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使港人的接種意願再度降低。不過,港府不但沒有叫停,反而將接種年齡降至30歲,大幅增加了接種人群的比例。

據港媒報導,香港一名63歲的老者在3月9日接種科興疫苗(CoronaVac)後,第二天便感覺身體虛弱,13日到伊利沙白醫院求診,被診斷為情況危殆,並於次日淩晨離世。

香港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李卓廣聲稱,初步判斷老人的死亡是由於心臟及其它器官均有嚴重問題,「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另外,香港還有兩名分別為69歲和57歲的男子,近日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一名77歲老婦在3月7日接種科興疫苗後,次日出現嚴重嘔吐現象。衛生署助理署長陳淩峰認為,該病徵屬疫苗副作用。

再有一宗死亡案例發生在3月6日。一名55歲的女性3月2日在官涌體育館接種了科興疫苗,3月5日身體出現不適,疑似中風,入住廣華醫院接受救治,次日凌晨4時許不治而亡。

港府在2月底推出大規模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計劃。根據香港衛生署公布的針對疫苗安全監察的第一期總結報告,截至3月7日,香港共出現71宗疫苗異常報告。相關事件己引發港人對接種疫苗的擔心。

但港府仍在週二宣布,擴大優先接種疫苗的人群,將預約接種年齡由年滿60歲降至30歲或以上;而接種群組亦擴大至在港以外就讀的16歲或以上學生,以及家庭傭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