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中共柏林大使馆被纵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中共驻柏林大使馆发生纵火案;另外,巴基斯坦法院下令,禁用海外版抖音TikTok。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中共驻柏林大使馆遇袭 一男子意图纵火被捕

3月10日,德国柏林一名男子,因向中共驻柏林大使馆纵火,遭警方逮捕。警方表示,这名42岁男子在当地时间清晨6点左右,向一间位于布吕肯街(Brueckenstrasse)的大使馆投掷燃烧装置,使馆人员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尽管警方没有说明是哪国大使馆,但中共使馆是布吕肯街唯一大使馆。目前,该男子的身份及纵火原因还未被透露。

2.因内容有伤风化 巴基斯坦法院下令禁TikTok

周四(3月11日),巴基斯坦白沙瓦高等法院裁定,巴基斯坦当局应“立即禁止”海外版抖音软件TikTok,理由是TikTok视频不为巴基斯坦社会所接受,散播淫秽内容。这已是巴基斯坦第二次封杀TikTok。去年10月,该国电信部门曾因“内容不道德”禁用TikTok,但在Tiktok承诺整改后,仅仅10天就解除了禁令。

3.脸书放弃兴建加州和香港之间海底光缆计划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周三(3月10日)宣布,由于美国政府对和香港设立直接通信连接的安全性存疑,因此撤回已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申请,放弃加州和香港之间兴建跨太平洋海底电缆的计划。美国安全机构早在去年6月就曾指出,如果海底电缆直接从美国连到香港,美国人的个人信息将会被中共截取。

4.全球运算最快超级电脑 应用于气象、AI与防疫

3月9日,由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富士通共同开发的新型超级电脑“富岳”正式启用。去年6月,“富岳”曾以每秒44京2,010兆次(京是1兆的1万倍)的运算速度,获得超级电脑运算速度排行榜TOP 500冠军,11月再度蝉联TOP 500的4冠王。在正式启用后,“富岳”将在气象、人工智能(AI)、能源等多种领域大显身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