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中共柏林大使館被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中共駐柏林大使館發生縱火案;另外,巴基斯坦法院下令,禁用海外版抖音TikTok。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中共駐柏林大使館遇襲 一男子意圖縱火被捕

3月10日,德國柏林一名男子,因向中共駐柏林大使館縱火,遭警方逮捕。警方表示,這名42歲男子在當地時間清晨6點左右,向一間位於布呂肯街(Brueckenstrasse)的大使館投擲燃燒裝置,使館人員用滅火器將火撲滅,沒有人員受傷。儘管警方沒有說明是哪國大使館,但中共使館是布呂肯街唯一大使館。目前,該男子的身份及縱火原因還未被透露。

2.因內容有傷風化 巴基斯坦法院下令禁TikTok

週四(3月11日),巴基斯坦白沙瓦高等法院裁定,巴基斯坦當局應「立即禁止」海外版抖音軟件TikTok,理由是TikTok視頻不爲巴基斯坦社會所接受,散播淫穢內容。這已是巴基斯坦第二次封殺TikTok。去年10月,該國電信部門曾因「內容不道德」禁用TikTok,但在Tiktok承諾整改後,僅僅10天就解除了禁令。

3.臉書放棄興建加州和香港之間海底光纜計劃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週三(3月10日)宣佈,由於美國政府對和香港設立直接通信連接的安全性存疑,因此撤回已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申請,放棄加州和香港之間興建跨太平洋海底電纜的計劃。美國安全機構早在去年6月就曾指出,如果海底電纜直接從美國連到香港,美國人的個人信息將會被中共截取。

4.全球運算最快超級電腦 應用於氣象、AI與防疫

3月9日,由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富士通共同開發的新型超級電腦「富岳」正式啓用。去年6月,「富岳」曾以每秒44京2,010兆次(京是1兆的1萬倍)的運算速度,獲得超級電腦運算速度排行榜TOP 500冠軍,11月再度蟬聯TOP 500的4冠王。在正式啓用後,「富岳」將在氣象、人工智能(AI)、能源等多種領域大顯身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