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话现罕见一幕 网友:更像朝鲜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中共两会正在召开,外界发现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坐在台下的人大代表全部伏在桌子上记笔记。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表示,这种场景,更像朝鲜了!

习近平5日以内蒙古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内蒙古代表团会议时,他说:这两天,他看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给党中央的一个报告,也就是关于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报告。

习表示,内蒙古在反腐败方面有个很重要的领域,就是煤炭领域。他强调,当共产党的官,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帐总是要算的。

推特上有网友发布现场视频显示,习近平讲话时,坐在台下的人大代表全部都伏在桌子上埋头记笔记,没有一人敢抬起头。

有网友表示,这个场景,更像朝鲜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围就是有这么一群狂记笔记的人。

英国前驻平壤大使约翰·埃弗拉德曾对媒体透露,金正恩周围总有一群人狂记笔记,是朝鲜的一个长期传统,当“领袖”在场的时候,即使是高级官员也要装出认真记录每一句话的样子。

央视画面显示,现场不少人象征性的拿着笔,看到镜头扫过来,马上假装埋头记录。(视频截图)

实际上,近几年,习近平讲话时,台下官员埋头做笔记的一幕也屡见不鲜。

例如,2020年9月11日讯,习近平主持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央视报导画面显示,现场不少科学家象征性的拿着笔,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纸,看到镜头扫过来,马上假装埋头记录,但不少人面前的白纸始终是空的。还有人偷瞟镜头,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画面。

再如,2019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年终“民主生活会”,24名政治局委员均在会上向习近平做汇报和检讨。央视画面显示,习坐在会场正中央,两排的委员们大都低头忙着记笔记,李克强则抬头微笑表情神秘。

当时,有分析认为,委员们都害怕习近平,所以埋头做笔记。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