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現罕見一幕 網友:更像朝鮮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外界發現習近平參加內蒙古代表團的審議時,坐在台下的人大代表全部伏在桌子上記筆記。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表示,這種場景,更像朝鮮了!

習近平5日以內蒙古人大代表身份,參加內蒙古代表團會議時,他說:這兩天,他看到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給黨中央的一個報告,也就是關於開展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情況的報告。

習表示,內蒙古在反腐敗方面有個很重要的領域,就是煤炭領域。他強調,當共產黨的官,拿著國家資源去搞行賄受賄、去搞權錢交易,這個帳總是要算的。

推特上有網友發布現場視頻顯示,習近平講話時,坐在台下的人大代表全部都伏在桌子上埋頭記筆記,沒有一人敢抬起頭。

有網友表示,這個場景,更像朝鮮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周圍就是有這麼一群狂記筆記的人。

英國前駐平壤大使約翰·埃弗拉德曾對媒體透露,金正恩周圍總有一群人狂記筆記,是朝鮮的一個長期傳統,當「領袖」在場的時候,即使是高級官員也要裝出認真記錄每一句話的樣子。

央視畫面顯示,現場不少人象徵性的拿著筆,看到鏡頭掃過來,馬上假裝埋頭記錄。(視頻截圖)

實際上,近幾年,習近平講話時,台下官員埋頭做筆記的一幕也屢見不鮮。

例如,2020年9月11日訊,習近平主持召開了科學家座談會。央視報導畫面顯示,現場不少科學家象徵性的拿著筆,面前放著一張空白紙,看到鏡頭掃過來,馬上假裝埋頭記錄,但不少人面前的白紙始終是空的。還有人偷瞟鏡頭,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畫面。

再如,2019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年終「民主生活會」,24名政治局委員均在會上向習近平做匯報和檢討。央視畫面顯示,習坐在會場正中央,兩排的委員們大都低頭忙著記筆記,李克強則抬頭微笑表情神祕。

當時,有分析認為,委員們都害怕習近平,所以埋頭做筆記。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