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主演剧集遭负评 章子怡直呼像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大陆女星章子怡因主演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声名鹊起。出道多年的她,虽然演技备受肯定,但她主演的首部电视剧《上阳赋》,引发不少负评,前不久才播出几集,评分大跌,让她在节目中直呼像被“判死刑”。

今年41岁的章子怡主演的首部电视剧《上阳赋》2017年杀青,因官方“限古令”等多方面的原因,一直压到2021年初才播出。由于剧中“王儇”一角的少女期、青年期、中年期都由她一人饰演,该剧刚播出几集时,就引起部分网民炮轰“演员与角色年龄错位”、“没有少女感”、“装嫩”等。

虽然该剧集结了多位实力派演员,但播出后话题一直不断。还有网民发现,章子怡古装下穿着一双价值不菲的精品运动鞋,疑似穿帮,更加引发网民对章子怡一直所强调的“敬业”精神的质疑。

剧中穿着古装的章子怡,脚上竟踩着一双现代“N”牌的运动鞋,画面一曝光,立即引发热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虽然片方出面解释:“此处穿帮镜头是中近景拍摄素材,全景别素材应为现场花絮素材,不应出现在正片当中,我们已经第一时间替换掉相关素材。”但不少人因此给出了很低的评分,导致才播几集,该剧豆瓣上的评分就跌到了5.8分。

章子怡近日随剧组上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宣传新剧,被问到“会不会看网友对《上阳赋》的评论”,她承认会看,并表示,自己活到了这个年纪,经历了人生的起伏,很能接受批评。而当主持人接着问“有没有看过真的无法接受的评论”时,她直言:“恶意伤人的当然不能接受。”

面对自己用心演出的作品被打低分,章子怡坦言:“对我们而言,豆瓣上的分数是很重要的,所以让人稍微有一点灰心吧,好像还没有太多人去看到它的时候,就已经给它判了一个‘死刑’。”不过,她也乐观期许:“也许那个分慢慢地又上来了呢?”

有分析指,大牌演员演出电视剧,一点一滴都备受关注。章子怡因电影《卧虎藏龙》走上国际影坛并获封“国际章”,她与早前汤唯拍《大明风华》、周迅拍《如懿传》、刘嘉玲拍《情深缘起》遭狠批一样,首次出演电视剧也摆脱不了被网民放大检视的命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