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主演劇集遭負評 章子怡直呼像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大陸女星章子怡因主演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聲名鵲起。出道多年的她,雖然演技備受肯定,但她主演的首部電視劇《上陽賦》,引發不少負評,前不久才播出幾集,評分大跌,讓她在節目中直呼像被「判死刑」。

今年41歲的章子怡主演的首部電視劇《上陽賦》2017年殺青,因官方「限古令」等多方面的原因,一直壓到2021年初才播出。由於劇中「王儇」一角的少女期、青年期、中年期都由她一人飾演,該劇剛播出幾集時,就引起部分網民炮轟「演員與角色年齡錯位」、「沒有少女感」、「裝嫩」等。

雖然該劇集結了多位實力派演員,但播出後話題一直不斷。還有網民發現,章子怡古裝下穿著一雙價值不菲的精品運動鞋,疑似穿幫,更加引發網民對章子怡一直所強調的「敬業」精神的質疑。

劇中穿著古裝的章子怡,腳上竟踩著一雙現代「N」牌的運動鞋,畫面一曝光,立即引發熱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雖然片方出面解釋:「此處穿幫鏡頭是中近景拍攝素材,全景別素材應為現場花絮素材,不應出現在正片當中,我們已經第一時間替換掉相關素材。」但不少人因此給出了很低的評分,導致才播幾集,該劇豆瓣上的評分就跌到了5.8分。

章子怡近日隨劇組上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宣傳新劇,被問到「會不會看網友對《上陽賦》的評論」,她承認會看,並表示,自己活到了這個年紀,經歷了人生的起伏,很能接受批評。而當主持人接著問「有沒有看過真的無法接受的評論」時,她直言:「惡意傷人的當然不能接受。」

面對自己用心演出的作品被打低分,章子怡坦言:「對我們而言,豆瓣上的分數是很重要的,所以讓人稍微有一點灰心吧,好像還沒有太多人去看到它的時候,就已經給它判了一個『死刑』。」不過,她也樂觀期許:「也許那個分慢慢地又上來了呢?」

有分析指,大牌演員演出電視劇,一點一滴都備受關注。章子怡因電影《臥虎藏龍》走上國際影壇並獲封「國際章」,她與早前湯唯拍《大明風華》、周迅拍《如懿傳》、劉嘉玲拍《情深緣起》遭狠批一樣,首次出演電視劇也擺脫不了被網民放大檢視的命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