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机爆“空战” 机长与乘务长互殴牙断骨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近日,中国东海航空一架航班爆“空战”。消息称,机长乘务长在飞行途中互殴机长把乘务长的手臂打到骨折,乘务长则把机长的门牙打掉。东海航空7日证实,事件属实,涉事的两人已遭停职.

3月7日,中国大陆东海航空官方微博发声明称,针对公司近期机组人员涉及机上纠纷事件,公司进行内部核查,涉事人员已被停止工作,公司对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开展安全整顿,进一步提升运行品质。

此前的一天,网曝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机长将乘务长手打骨折,乘务长则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

(微博截图)

据报,事件起因是一位头等舱旅客想要上厕所,但当时机长已在厕所,并嘱咐旅客回座位等候,但该旅客未予理会。机长出来后看到旅客仍站在前面,便训斥男乘务长工作未到位、影响飞行安全。

随后,两人由言论冲撞发展到肢体冲突,机长先动手把男乘务长的手打成骨折,男乘务长则把机长的门牙敲掉半颗。

据了解,按照飞行安全规定,机舱前的厕所是尽量不让非机组人员使用的,这是为了保护机长和驾驶员的安全。客运机组人员使用厕所前,会打电话通知在外值勤的空服人员进行管制,防止有人在此时闯入驾驶舱。

因此,若机长从厕所出来看到有旅客在外等待,则意味着是不安全行为,也意味着空服组并未采取有效措施拦住旅客。当时在距降落地前50分钟,机长以男乘务长工作未到位、影响飞行安全进行训斥,双方由口角变互殴。

飞机降落后,机长禁止两名空服人员同行,两人自行买票返回深圳。

根据后续爆料,事件发生后,东海航空对两名涉事人员已经做出了暂停飞处理,深圳民航管理单位第一时间约谈了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

东海航空于2002年11月在珠海注册成立,2004年将基地迁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经中共商务部及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首家中外合资民营货运航空公司。

东海航空2018年7月也曾发生引起舆论关注的事件,陈姓机长擅自允妻子进入驾驶舱,事件嚗光后,机长、副机长、乘务长和空服员遭停飞和罚款。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