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機爆「空戰」 機長與乘務長互毆牙斷骨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近日,中國東海航空一架航班爆「空戰」。消息稱,機長乘務長在飛行途中互毆機長把乘務長的手臂打到骨折,乘務長則把機長的門牙打掉。東海航空7日證實,事件屬實,涉事的兩人已遭停職.

3月7日,中國大陸東海航空官方微博發聲明稱,針對公司近期機組人員涉及機上糾紛事件,公司進行內部核查,涉事人員已被停止工作,公司對由此而產生的不良影響表示誠摯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開展安全整頓,進一步提升運行品質。

此前的一天,網曝東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機長與乘務長發生爭執,在飛行過程中相互毆打,機長將乘務長手打骨折,乘務長則把機長門牙敲掉半顆。

(微博截圖)

據報,事件起因是一位頭等艙旅客想要上廁所,但當時機長已在廁所,並囑咐旅客回座位等候,但該旅客未予理會。機長出來後看到旅客仍站在前面,便訓斥男乘務長工作未到位、影響飛行安全。

隨後,兩人由言論衝撞發展到肢體衝突,機長先動手把男乘務長的手打成骨折,男乘務長則把機長的門牙敲掉半顆。

據了解,按照飛行安全規定,機艙前的廁所是盡量不讓非機組人員使用的,這是為了保護機長和駕駛員的安全。客運機組人員使用廁所前,會打電話通知在外值勤的空服人員進行管制,防止有人在此時闖入駕駛艙。

因此,若機長從廁所出來看到有旅客在外等待,則意味著是不安全行為,也意味著空服組並未採取有效措施攔住旅客。當時在距降落地前50分鐘,機長以男乘務長工作未到位、影響飛行安全進行訓斥,雙方由口角變互毆。

飛機降落後,機長禁止兩名空服人員同行,兩人自行買票返回深圳。

根據後續爆料,事件發生後,東海航空對兩名涉事人員已經做出了暫停飛處理,深圳民航管理單位第一時間約談了深圳東海航空有限公司。

東海航空於2002年11月在珠海註冊成立,2004年將基地遷至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是經中共商務部及民航總局批准成立的首家中外合資民營貨運航空公司。

東海航空2018年7月也曾發生引起輿論關注的事件,陳姓機長擅自允妻子進入駕駛艙,事件嚗光後,機長、副機長、乘務長和空服員遭停飛和罰款。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