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当街枪杀平民 拖行尸体画面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缅甸军方血腥镇压抗议者,3月3日当天至少38人被枪杀。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缅甸军警当街枪杀平民,士兵将死者尸体拖行,地面留下长长的血迹。

3月3日被认为是缅甸军方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当天缅甸军方开枪镇压抗议民众,抗议现场枪声阵阵,不少人中枪倒地。

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当天对媒体表示:“今天是自2月1日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仅仅今天而已,就有38人丧生,从政变以来,已经有超过50人死亡。”

网上传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一群缅甸军警在街上直接对一名男子近距离枪杀,画面十分血腥。男子倒地后,两名士兵将男子的尸体拖到一边。

路透社取得的视频显示,缅甸军警就地拖行示威者的尸体,在地下留下一道长长的怵目惊心的血印。

网上还有视频显示,有民众在家中拍到缅甸军警向抗议民众开枪,击中目标后,士兵一起欢呼。拍摄的民众则流着泪,似乎在呼喊士兵们不要开枪。

3日当天,有民众拍下军警殴打医护人员的影片。画面显示,有救护车被军警拦下,医护人员被拖下车,跪在地上,一群军警用脚踹踢、用枪、警棍等物凶狠地殴打医护人员,画面十分暴力。这段视频在网路上曝光,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缅甸军方的残暴血腥镇压,并未能压制民众的抗争意志,3月4日,大批民众再度走上街头抗议,还有不少民众悼念死去的抗争者。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缅甸的小学生也在老师的保护下,走上街头抗议,但不清楚视频拍摄的具体时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